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353|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听研 —— 只有汉奸才会替农夫山泉辩护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3-12 13:13:2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4-3-12 22:00 编辑

怎么看待在宗庆后去世后网络上疯狂抵制农夫山泉的现象? - 听研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646907090/answer/3427432341

谢邀。

在全网声讨农夫山泉的骂声中,一些所谓的“理中客”与“专家”批判这些言论中有关“农夫山泉老板及其儿子是美国国籍”部分,批判其是不理智的爱国主义、民族主义,是“吃爱国饭”、“赚爱国流量”。并把所谓的娃哈哈与农夫山泉的矛盾归结为所谓的风格不同、品牌不同的问题。

在这些所谓的专家与理中客眼里,人民群众的爱国主义是无脑的、不理智的。可是,理中客和专家们,你们很清楚这些“美国人”会不会把他们赚的钱分给中国老百姓,改革开放几十年了,发展红利要由全体人民共享,可是这些“美国人”都把红利给谁共享了?


这些“美国人”、“新加坡人”、“英国人”面对自己的交税义务时,却将资产转移到类似于开曼群岛这样的避税地区,利用中国没有设立资产离境税的漏洞,把利润贡献给美帝国主义,最后变成犹太复国主义武装屠戮巴勒斯坦人民的血腥的无耻的战争援助!


“专家和理中客们”总是装作一种“举世混浊我独清,世人皆醉我独醒”的心态,公然为农夫山泉不正当竞争行为辩护,公然为这些“美国人”辩护,将农夫山泉对哇哈哈的摸黑和夸大宣传美化为善于运用商业竞争手段和捕捉商机。

如果说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驱逐娃哈哈这样干净又富有科技含量的纯净水是有商业头脑,那么造假行为该是多么的“合理”且“正当”啊。

自资本主义进入新自由主义的全球化阶段,资本就失去了它的民族性质,成为国际资本的一部分,处于资本主义世界体系的外围和半外围国家的资本集团及其豢养的乏走狗们总是标榜自己为民族的利益及代表,合理化自己和国际资本沆瀣一气的罪恶行径,为偷税漏税的违法行为辩护,为压榨本国工人、维持所谓的“国际竞争力”辩护,为外资占据国家重要行业辩护,恬不知耻的攻击所谓“国企垄断”好达到他们做空国有资产的邪恶目的。

一些专家、教授、媒体早在几年前就把人民群众要求提高工资、反对私有化、反对外资占据国家行业、反对帝国主义的文化入侵等等诉求贬斥为民粹主义与民族主义,说这是保守主义思想,将敢于批评农夫山泉的爱国群众称作“低智商、低素质、低学历”的“三低人群”:

三低人群发泄了情绪,造成了对各种品牌不利的舆论假象。
受损害的自然是中国的经济和市场。中国的企业挨个搞垮,谁得利?用小拇指都能想出来。
——《极左势力和他们的哈巴狗正在试图搞垮中国

可是,历史上真正能够使人民群众从中共享发展成果的国家往往是能够建立起民族工业的国家,同时这些国家也是人民群众力量强大的国家,往往给予人民群众以利益才能聚集起人民群众,获得人民群众的支持,维持国家的稳定和民族统一。法国大革命时期给予人民群众以经济上和政治上的利益促进法国民族主义的发展。二战后工人阶级力量的强大促使第三世界本国资本实行国有化政策,保护民族工业。而且往往是能够给予人民群众以利益、动员起广泛人民群众参与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更加彻底的破坏了前资本时代的社会结构,为国家发展奠定基础。

人民群众反对农夫山泉的言论绝不是所谓的民粹主义,而是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希望中国的民营企业家能够正视自己的社会责任。

是什么导致了人民群众对“美国人”的不满?这恰恰是因为现在的资本不愿意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更多“民企力量”,不愿意“先富带后富”助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请问“砖家”和媒体们,你们到底是站在谁的立场上呢?“美国人”和美国人难道是你们的爹吗?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出厂设置(民族败类除外),这也是民营企业不可推脱的义务,民营企业必须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弘扬中国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同时,提高工资、缩短劳动时间、保证五险一金,主动把资金投入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中去,而不是把中国老百姓的血汗钱上贡给那该死的北美昂撒帝国主义匪帮。

施民众以恩惠,财有了人民群众的支持,增强人民群众的力量,才能保护中国人的民族工业,这不是危害国际竞争力、破坏市场经济之举,而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繁荣昌盛的根本要求。

(cn:荷花达人)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4-3-12 13:15:53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李方舟 于 2024-3-12 13:20 编辑

我很想逐条批判民族主义者的言论,想想还是算了。他们意识形态的临门一脚需要我们助攻,但空门不进对他们来说也是常态。让中资当局自己来教育你们,它是不是社会主义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板凳
发表于 2024-3-12 14:03:00 |只看该作者
李方舟 发表于 2024-3-12 13:15
我很想逐条批判民族主义者的言论,想想还是算了。他们意识形态的临门一脚需要我们助攻,但空门不进对他们来 ...

你说作者是民族主义者?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地板
发表于 2024-3-12 14:04:49 |只看该作者
饮料喝没了 发表于 2024-3-12 14:03
你说作者是民族主义者?

我看到那些民族主义话术(如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出厂设置)真的忍不住。我给那些民族主义左派恶心到了,对民族主义话术有点敏感,请见谅。我对民族主义话术的态度在上一楼。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5#
发表于 2024-3-12 16:03:10 |只看该作者
李方舟 发表于 2024-3-12 14:04
我看到那些民族主义话术(如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出厂设置)真的忍不住。我给那些民族主义左 ...

在实际的宣传工作中,是要讲究方式方法的。在很多情况下,“为了进攻而防御,为了前进而后退,为了向正面而向侧面,为了走直路而走弯路。天下的事,并不以你的意志为转移。你想这样,偏一下子办不到,等转一圈回来,事情恰又办成了”。

比如另一篇文章(http://redchinacn.net/portal.php?mod=view&aid=51079)里有这么一段:
“我这里的韩资血汗厂曾经有过工人斗争,原因就是韩方的管理人员把我们的工人当畜牲、当牛马来欺负,工人看不惯,于是闹起来了,高喊:“cnmd韩国鬼子,赔钱道歉!”最后,爱国的劳动群众反倒是被与韩方不同国籍的有司给锤了,于是,群众就懂得了一些我们不便一开始就讲的道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6#
发表于 2024-3-12 17:42:04 |只看该作者
结合现在乌克兰即将到来的失败,还有美国重大的政治转向(由追求全球政府转向美国优先)。农夫山泉这种在包装文化上偏向国外的企业被口诛笔伐,而哇哈哈被盛赞,是否也反映着新自由主义全球化的失败,高墙小院的兴起?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7#
发表于 2024-3-12 18:33:45 |只看该作者
冷知识,听研即喜羊羊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8#
发表于 2024-3-12 18:51:24 |只看该作者
披荆斩棘 发表于 2024-3-12 17:42
结合现在乌克兰即将到来的失败,还有美国重大的政治转向(由追求全球政府转向美国优先)。农夫山泉这种在包 ...

商战的感觉更多,以前做过类似的,“爱国”是把商业上的利刃啊,写点软文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9#
发表于 2024-3-12 19:21:10 |只看该作者
改开后的的官富都是按邓贼第一为孝敬美爹奉送财富的。这农夫山泉美帝凭什么坐收渔利!?改开红利谁谁收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10#
发表于 2024-3-12 19:58:04 |只看该作者
Guroue 发表于 2024-3-12 18:51
商战的感觉更多,以前做过类似的,“爱国”是把商业上的利刃啊,写点软文 ...

有商战的元素,也可以看到民族主义的情绪越来越激烈了,我的理解是在国内因为不允许发表左(颠覆国家政权)的言论,所以很多人的言论会在右的言论(爱国)中选择攻击买办。这里也有一点好处是可以加速资本主义全球体系的灭亡,所以我觉得真正的左派人士伪装成右派攻击买办也不错,做一个“右皮左派”。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9 05:23 , Processed in 0.032245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