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94|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之前写的一个抽象短文 [复制链接]

Rank: 6Rank: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3-14 10:21:5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小孩调皮的很,想法也是一天一变,昨天夜里还这样跟他爸说:“我将来长大了,挣一百万给你换个大房子!我们住大房子!”
他爸笑呵呵地点头:“好啊,那你可得好好读书啊,不好好读书将来就得去要饭扫大街,那可挣不了一百万啊。明天,周六你早上要去补课班啊。好好读书!”
小孩认真点头,“好!”
结果第二天早上醒来,就跟中邪了一样,死倔死倔的不去补课。“您就把补课费退了吧,我不去。”
“怎么能不去呢?你昨晚还说要挣一百万呐,要买大房子啊!不去,那你怎么考好学校,找好工作啊。”
小孩不听,“没用,压根就没用。”
他爸急了:“说什么没用啊!你又不是傻子,多学肯定有用,别让我催你!学习是给你自己学呢!”
“我看啊,不是给我学!”
“难不成是跟我学?”
小孩很难过,他身子漂浮起来,眼睛中尽是忧郁。“爸爸,当然不是跟你学。学习是给统治者学,是给雇佣你的人学,给企业家、给领导学。”
他爸看着小孩在空中飘,伸手去抓也没抓到,急的张开大嘴,舌头往探出,一条裂成两条,又裂出四条,不消一会就是数不清的肉条。这时还能口齿清晰地说话:“你胡说什么,读书就是给自己读。”
小孩的眼神已经无悲无喜,神情中带有一丝怜悯。“因为社会需要大学生能力的劳动力,于是就有了大学。因为需要高端人才,就有了高端人才的培训。如果说我们是这个社会的主人,那当然是给我们自己读书……各个岗位的基础需求是能识字的,有一定知识的劳动力,于是义务教育出现了,目的是减少一个家庭的教育成本,能让自己的孩子去上学,为社会提供源源不断的劳动力。经济发展的好,需要更多的高知劳动力,大学扩招,研究生扩招也就应运出现了。”
漂浮的小孩皮肤晕染出五颜六色,还有发着光亮的小白点,密密麻麻。原本房高不算高的小出租屋越来越高,直线变成曲线,直角变成钝角,白色的墙面上有狰狞的黑影在扭动。
“你上班挣来的钱,有一部分要支付在子女的教育中,这是劳动力再生产。在现在这个不合理制度下最合理的安排就是:有多少钱学多少。超出自己经济能力之外的支出,无论是去辅导班还是学钢琴、绘画……都是在给自己找罪受。”
成年男人不知道眼前这诡异的一幕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为什么一晚上过去,就变成这个样子了?家不再是家,孩子也不是自己的孩子。他想好好再确认下这一切是不是自己所看到的样子,他瞪大眼睛,眼珠上下乱转,甚至还翻到眼眶里,想看看是不是自己脑子出问题了?“爸爸没读过多少书,爸爸笨。可那些有钱人,肯定是聪明的啊!他们都让自己的孩子去学,跟他们一样肯定是没错的啊?”
“朴实啊,真是朴实啊!这是委婉的说法,你很愚蠢!有钱人?比我们有钱的人太多了!对于资产阶级家庭而言,他们的孩子去学钢琴绘画,难道是希望将来用钢琴绘画这些技能谋生吗?对于小资产阶级家庭而言,他们的收入是能够支持他们增加对孩子的教育投入。对于这个社会的统治者而言,他们是需要有人成为艺术家来服务他们,他们也需要一部分高学历人才成为高管……亦或者说是管家。给他们的父母开足够的薪水培养他们,培养资产阶级接班人!你明白了吗!”
男人的身形顿时垮塌,像一滩烂泥一样在地上蠕动,“不,不!这太黑暗了!是有机会通过学习改变命运的……我只是年轻时没那个机会,我相信你是可以的。”
“年轻……你提到了时间,那你更应该意识到现在这个时间已经……不太合适了吧。”
“什么意思。”
“你以为中考和高考的分流是为什么,一半的人要去高职和大专是为什么?因为已经没有那么多的岗位给天之骄子了。如果说有希望,对被筛选下去的一半人而言,希望已经渺茫了。所以他们的家庭更要疯狂的把钱砸在教育上。于是就有了教培行业的蓬勃生机,死路!全都是死路!更多的教育投入不是因为他们收入的增长,而是把原本可以储蓄的钱、生活的钱挪用过来,结果就是存不到什么钱!得了大病就是死!得了小病就得扛!买房?结婚?最绝望的是孩子长大也找不到匹配的工作……统治者无法解决这个问题,只能控制他们对教育的投入,砍掉教培行业。但对后代的爱对他们而言不是什么错,他们总会寻求各种方式来继续提升教育投入。除非绝望到彻底看清这一切!你觉得黑暗!老家伙,你的人生已经过去一大半了!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黑暗应该是我来控诉的!”
那滩血肉泥在地上蠕动,往家里放啤酒的方向走去。因为房间已经大变样了,花了些时间才找到。不用打开瓶盖,直接压上去,把玻璃瓶压成碎片,流出的酒水用血肉享受。
空中的小孩只觉得他可怜,“忘记你的妻子为什么离婚了吗!”
“咕叽咕叽……”
房间墙壁上扭曲的黑影铺满了整个房间,房间变得很黑暗,除了那小孩身上各种怪异的光之外,没有任何光源。
“咕叽咕叽。”
房间震动着,狂暴地变化着,像是泛滥的大江大河,冲刷着房间里的两个活物。小孩昏头转向,房间消失了,或者说它变成了一个黑人的女性。
“你是?”
“我是科比,孩子们我回来了。”
哦哦哦哦哦~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沙发
发表于 2024-3-14 11:33:47 |只看该作者
“我是科比,孩子们我回来了。”


Get不到含义啊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板凳
发表于 2024-3-14 11:55:08 |只看该作者
妖魔鬼怪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地板
发表于 2024-3-14 12:14:51 |只看该作者
这和科比又有什么关系?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5#
发表于 2024-3-14 12:20:27 |只看该作者
太武润哲 发表于 2024-3-14 12:14
这和科比又有什么关系?

牢大抽象梗而已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7 21:39 , Processed in 0.080656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