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20|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苏联入侵芬兰违背芬兰人民根本利益,武统台湾也是同理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3-15 07:24:2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西红柿收割机 于 2024-3-15 07:24 编辑

政府报告不提“和平统一”,赵国帝国主义立场暴露无疑

https://bu2021.xyz/t/topic/27376

广告 ☭ 马列毛主义与革命左翼大群 ☭ 上电报大群找真同志与真战友
https://t.me/longlivemarxleninmaoist 1
加井冈山机器人 Chingkang(@maoistQAIIbot) 为电报(纸飞机)好友,可获得大群发言权

随着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出炉,众多媒体注意到了其中的内容变化——“和平统一”一词并没有出现。对此,国台办回应:“我们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我们绝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一切必要错失的选项……这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我们将坚定不移推动祖国统一大业”。这一发言,在墙内毫无疑问地赢得了无数“武统派”的支持,并且有人概括性的说出了“统一才是目的,和平只是修饰语”。这一言论,毫无疑问地直接暴露了赵国的帝国主义立场。

反对武统,出于赵国国家性质。随着文化大革命失败,走资派上台,赵国就在资本主义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了。资本主义的发展,是不断剥削增加剩余价值的过程,是不断扩大化再生产抢夺市场的过程。当世界上的每一片土地都被资本家占领,每一个人都被资本家剥夺了生产资料,成为了只能出卖劳动养活自己的无产者,资本主义也就进入到了他的最终阶段——帝国主义。毫无疑问地,赵国也到达了这一最高阶段——国内的生产资料为大官僚所垄断,生产过剩商品在海外开拓市场,资本输出到非洲等地,剥削着外国的无产阶级。新兴帝国主义与老牌帝国主义之间必然会有分赃不均导致的利益冲突,而这矛盾必然会导致战争,历史上的两次世界大战就是因此而爆发的。在资本主义还未消亡的当下,其运行逻辑也在不为人意志为转移地运作着。赵国与其说是统一,不如说是借此机会挑战美国霸权,从而开拓海外市场,消耗过剩产能,来给国内的资本续命。正如一战前夕听闻萨拉热窝事件的德皇威廉二世,他想的不是怎么维护和平,而是问“能不能以此为借口发动战争”。

反对武统,出于赵国反动路线。在资本主义复辟后,赵国为了维护统治,必须要一种新的意识形态来粘合群众共识。共产主义不行,因为他否定了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合法性;资本主义不行,因为其代表的新自由主义是美国的普适价值观,为了和西方世界争霸对抗必然要制造对立。因此,保守落后的民族主义价值观便被端了上来。现在的赵国宣传机构,虽然披着共产主义的外衣,但满口都是“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一类的话语,完全看不到“阶级”、“革命”一类决定基本立场的用词,实际上就是在宣传民族主义。媒体上,对外纵容对其他国家与民族的仇视与丑化,激化对外矛盾;对内大谈特谈全民国家全民党,反对国内民族的分裂势力,以维护内部统治的稳定。近些年来,在政府关于台湾问题的发言当中,“统一”一词越来越多地代替了“解放”一词,这也可以看出赵国的路线早已变成了完完全全的民族主义。这一切民族主义的宣传,就是为了为自己发动帝国主义战争提供合理性。民族主义是虚伪的,一口一个“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是幼稚的。国家是阶级矛盾不可调和的产物,是统治阶级专政被统治阶级的暴力机器。国家富强了,也只是资产阶级的富强,不是你无产阶级的富强。民族主义就更为可笑了,在资本主义时代,由于资本的扩张,世界上只剩下资产者和无产者两类阶级,人们的生产关系早已被钉死在各自的阶级上。资本可不会管你是哪一个国家或者民族,如果能够逐利,他完全可以背叛自己的民族或国家而毫无负罪感。事实上,那些压迫和剥削中国无产阶级的,也往往是中国的资产阶级。民族主义就是掩盖了生产关系这一决定性的实质,忽悠无产阶级为了资产阶级的富强而卖命。

反对武统,出于两岸人民立场。纵观历史长河,什么是有理的?教员说:“革命无罪,造反有理”。无论是封建社会的农民起义,还是资本主义社会的工人示威,都是在统治阶级惨无人道的压迫下,人民群众为了维护自身的利益,走到一起来而发动的运动。历史是由人民书写的,人民是历史的主体,是人民决定了什么是“有理的”,什么是“错误的”。社会主义之所以有理,是因为其能够代表全世界无产阶级的绝大部分利益;苏联入侵芬兰之所以错误,是因为其违背了芬兰人民的根本利益。如果大陆决定武力统一台湾,那么在这场战争中,受损的也只会是两岸人民的利益。民族统一的宏大口号,落到我们每一个人身上的,除了为自己脚下的圈子里多框了一些人以外,什么也不会得到,而曾经所受的剥削与压迫仍会继续。战争是阶级矛盾的爆发,而这场所谓的“民族统一”的战争,并不是无产阶级解放的正义战争,而是资产阶级之间矛盾的爆发,是资产阶级利益的扩张,是无产阶级剥削与压迫的延续。两岸人民在这场战争中,得到的只是枷锁,而失去的却可能是自己的生命。

两岸无产阶级要擦亮自己的眼睛,识破那些统治阶级的阴谋,拒绝为了帝国主义的战争而在无产阶级内自相残杀!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4-3-15 08:13:43 |只看该作者
中资当局不会(will not,cannot)“统一台湾”。不要画一个不存在的靶子射箭。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Rank: 3

板凳
发表于 2024-3-15 08:39:31 |只看该作者
这才有点真左派的样子。民族主义本来就是随着资本主义的到来而发生的。只有在资本主义阶段,民族主义才能找到真正的竞技场。因为资本主义把世界各个国家卷入到残酷的竞争中,为了在竞争中胜出,就不得不想象一个“民族共同体”来增强自己的力量。中国已经是一个深度资本主义国家,文明程度又低(估计也就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水平),满脑子争霸思维,所以有这种想法一点不奇怪。其实这也和中国内部资本主义发展阶段相关,是资本主义发展水平的反映。中国资本主义的发展位于早中期,这个时期的特点就是竞争异常激烈,整个社会充斥着“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心态,人与人是这样,公司与公司之间更是这样。中国企业热衷培养“狼性”,目的就是准备随时出击,干掉竞争对手,一己独大,赢者通吃。这样一种经济基础,势必会塑造整个国民的心理,进而影响到国家上层建筑的设计。在这个国家中,人与人、企业与企业之间都是你死我活,那上层必定会认为国与国之间也只能是这种关系。所以,中国现在高调宣扬民族主义也就顺理成章了。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地板
发表于 2024-3-15 08:51:14 |只看该作者
火烈鸟 发表于 2024-3-15 08:39
这才有点真左派的样子。民族主义本来就是随着资本主义的到来而发生的。只有在资本主义阶段,民族主义才能找 ...

本朝差不多把前朝留下来的意识形态全抹掉了。留着一个共产党、社会主义的名字、旗子、牌子,骗谁?能掩盖得了它的资本主义实质吗?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5#
发表于 2024-3-15 08:53:27 |只看该作者
中国已经是一个深度资本主义国家,文明程度又低


不不不。中国的文明程度不低。中国的自由派和亲帝“左”派的文明程度很低。

点评

李方舟  鉴定为托派特有的逆向民族主义  发表于 2024-3-15 08:54:3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6#
发表于 2024-3-15 11:31:08 |只看该作者
李方舟 发表于 2024-3-15 08:51
本朝差不多把前朝留下来的意识形态全抹掉了。留着一个共产党、社会主义的名字、旗子、牌子,骗谁?能掩盖 ...

这位不是托派就是其他亲帝伪左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7#
发表于 2024-3-15 13:03:53 |只看该作者
马儿在驰骋 发表于 2024-3-15 11:31
这位不是托派就是其他亲帝伪左

是托派只有西方停止提供武器、基辅承认现实,乌克兰才有和平 - 红色社区 红色中国网 (redchinacn.net)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7 23:21 , Processed in 0.044831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