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1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劳动新闻》—— 资本主义社会不会有阶级合作、和平共处 [复制链接]

Rank: 6Rank: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3-28 18:14:1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4-3-29 02:49 编辑

资本主义社会不可能有阶级之间的合作、和平共处

2024.3.28. 《劳动新闻》第六版

很久以前,资本主义辩护者们就抛出了“阶级合作论”,说教资本主义社会中资本家阶级和工人阶级之间的妥协与合作,和平共处,可以实现“社会的发展”和“共同的繁荣”。目的是掩盖腐朽的资本主义制度的本质矛盾,制造资本家阶级剥削本性可以改变的幻想,麻痹广大劳动大众的阶级自觉。

伟大的领导者金正日同志教导说:

“帝国主义者为掩盖和平息严重的阶级矛盾而狡猾地策动着,但在对人民群众的剥削和掠夺正在加强的资本主义社会,人民群众和资本家阶级之间的矛盾无法消除。”

资本主义国家的执政者们一边谈论超阶级的“民主主义”,一边用“人人平等”来形容它。而且,妄称资本主义社会是个体现“人人平等”的理念,实现阶级合作,工人阶级和资产阶级和平共处的社会。

但是绝对掩盖不了资本主义内部激化的社会阶级矛盾,也解决不了。

资本主义世界把布尔乔亚民主主义的“标本”选为美国式民主主义。但资本主义政治家、辩护者们如此声嘶力竭地炫耀的美国式民主主义,在美国国内也受到了排斥。

美国学者共同撰写的一本书《讽刺民主:美国政治中出现的非常识性现象》说:“今天的美国人不再相信政府为公众利益服务。大多数人认为美国的政治制度受到少数大规模利益集团的操纵,往往为了他们的利益而把公众抛在脑后。”美国奎尼皮亚克大学的民意调查机构在2022年8月31日发布的调查中显示,67%的美国民主面临崩溃的危险。在美国,劳动大众脱离了政治。

在资本主义社会不能解决阶级矛盾变本加厉的主要原因在于:人民群众不是政权和政治的主人,而是政治的对象,他们在政治活动中彻底被排挤。

资本主义社会的所有制度结构都极度反动,使极少数特权阶层能够维持他们的统治地位,合理化对绝大多数劳动大众的压迫和剥削。

仅从选举制度来看也是如此。在资本主义社会,选举是民主被扼杀的丑陋的金钱竞争。在资本主义国家,没有钱的劳动者将无法参加选举竞争。在资本主义社会,选举只是极少数财阀的赌博游戏,提名并当选总统或国会议员是无限金钱的力量。通过这种方式,地方议会和国会都被属于剥削阶级的人及其代理人所占据。

登上权力宝座的人制定并实施政策,满足给他们钱和庇护的极少数财阀的无限贪婪,实现他们的利益。军队和警察是拥护反人民的资本主义制度和镇压人民的手段。各种法律也是资本家阶级强权政治的武器,在强迫劳动大众无条件服从和奴役的同时,扼杀他们的意愿和要求。

资本家及其帮凶为了维持和坚持这种反人民的政治,不择手段。法国启蒙主义作家波玛扎克在戏剧《费加罗的婚姻》中通过主人公费加罗的嘴,说出了使卑鄙的手段显得高尚是政治,政治和权术是表亲关系。在法国绝对君主制度没落时期的波玛扎克揭露的剥削社会中的政治反动性在帝国主义没落的今天更加突出。

被广告为多党制“典范”的美国两党制政治日益将这个国家推向社会分裂和对决的混乱之中。两党之间披着“民主主义”的华丽面纱展开的丑恶的权力争夺战,贯穿着各种欺诈、敲诈、说不出口的坏话和谋略行为。

美国欧亚集团在不久前发表的报告《2024年世界风险》中将“美国对立本身”列为首要风险。报告认为,美国政治体系功能不全问题将在2024年进一步恶化,总统选举将“促进”美国的政治分裂。报告还揭露,美国政治体系严重分裂,其合法性和功能也随之减弱,美国民众对国会、司法体系和媒体等核心机构的信任度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资本主义社会绝对解决不了阶级矛盾,有一个重要因素,那就是富益富、贫益贫的现象日益严重。

从经济的角度来看,资本主义可以说是最差的差距社会,人类历史上出现的各异类型的剥削社会在物质生活上存在着富人和穷人之间的差距,但没有一个社会像资本主义这样贫富差距过大。

在资本主义社会,极少数特权阶层掌握着所有的生产资料和巨大的财富,绝大多数劳动大众过着潦倒的生活。物质财富越多,物质生活的不平等就越严重,生活在一定水平上的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滚入穷困的深渊,一刻也不能放下心来生活,这就是资本主义。

资本主义辩护者们似乎在为随着生产力的增长,资本主义社会的阶级矛盾可以自行消除而绞尽脑汁,但现实表明,有钱人活得更好,没钱的人活得更糟,阶级矛盾因此更加激化。

法国经济学家多玛比蒂蒂在2014年发表的图书《21世纪资本论》中提出了“财富与收入差距扩大是资本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自然图景”的论据,他在分析200年来财富与收入分配的差异的基础上,认为资本家的财富增长率总是超过国民收入的增长率,因此差距必然会扩大,因此贫富分化是资本主义经济的必然现象。

他的这个结论等于是揭露了布尔乔亚辩护论者一直以来主张的“阶级合作论”的不正当性和虚幻性,并宣告其破产。

西方学界流传的差距论不仅反映了经济上的贫富差距,还反映了资本主义社会内在的不平等整体,如种族歧视、男女不平等、教育或环境的差异、卫生水平的差异、地区间的发展差距等。“占领华尔街”运动、“黄马甲”运动、“黑人的生命也很珍贵”运动等反对社会不平等的世界范围的大众示威是必然的。

希望在极端个人主义支配、弱肉强食的生存竞争激烈的反动社会、带着各种恶走向衰败没落的腐朽资本主义下解决社会阶级矛盾,简直是掩耳盗铃。

金秀珍

http://www.rodong.rep.kp/ko/inde ... DI5QDJAMkBAMEAyOQ==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4-3-28 18:38:33 |只看该作者
总结得非常精准:“希望在极端个人主义支配、弱肉强食的生存竞争激烈的反动社会、带着各种恶走向衰败没落的腐朽资本主义下解决社会阶级矛盾,简直是掩耳盗铃。”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8 14:14 , Processed in 0.018953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