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西兰认为中国不会因为其加入奥库斯联盟而减少贸易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3-28 20:40:5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3月28日电 新西兰外交部长温斯顿·彼得斯表示,在新西兰考虑加入“奥库斯”军事联盟(澳英美联盟,AUKUS)背景下,新西兰政府希望中国尊重其“独立外交政策”权利。

今年2月,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张晓刚在评论新西兰加入”奥库斯“联盟的打算时,呼吁“有关各方”停止走在错误的道路上、停止破坏国际和地区和平。

彼得斯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他不认为中国会作出减少贸易的任何威胁举动。



他说:“我不认为,他们会因为正如他们对我承诺的一样,即我们有权作出声明、宣布我们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而作出经济胁迫。我们从他们那里得到了尊重这一点的承诺。我对中国的回答是:你们说尊重这一点,我相信这是真的。”






彼得斯认为,新西兰将西方伙伴视为理所当然的盟友,并意识到情报组织“五眼联盟”(Five Eyes,美英加澳新)成员国对新西兰前政府在批评中国方面的克制感到失望。

报道指出,彼得斯正在拉近新西兰与美国等传统西方伙伴的距离,但同时希望保持与作为新西兰牛奶和木材最大买家的中国的牢固关系。

新西兰RNZ电台此前报道说,首次澳新外长和防长联席会议在墨尔本举行,澳大利亚在会后承诺今年向新西兰派出一个工作组,“向该国政府通报‘奥库斯’第二部分的发展情况”。据悉,这一部分涉及发展先进技术。

联席会议还同意加强澳新武装部队一体化。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7 22:19 , Processed in 0.060840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