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4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伊朗瓦解以色列的策略 —— 温水煮青蛙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4-8 12:54:2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4-4-8 12:55 编辑

https://twitter.com/KELMAND1/status/1777201291300929721

https://thecradle.co/articles/how-do-iranians-boil-a-frog-slowly-and-methodically


伊朗人如何“煮青蛙”?缓慢而有条理地进行。伊朗面对以色列侵略时表现出的明显克制不应被误认为是软弱。德黑兰通过自己的方式不断向特拉维夫施加压力,为以色列的瓦解精心准备。


伊朗及其地区盟友正在采取谨慎的方法来提高西亚的气温,直到水把美国和以色列的“青蛙”煮死。战略、纪律和罕见的耐心—与西方短期主义的对立面  —将为伊朗带来胜利。引用塔利班的话:“美国人有手表,但我们有时间。”现在时间站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及其地区盟友一边。

最近,以色列袭击了伊朗驻大马士革的外交使团,据称是为了回应伊拉克无人机袭击埃拉特的事件,这反映了内塔尼亚胡的忧虑和 沮丧 ——“全世界都在联合起来攻击我们”。内塔尼亚胡的战略似乎是促使伊朗紧张局势升级,可能促使他们瞄准该地区的美国军事资产,从而将美国拖入加沙战争。然而,尚不确定德黑兰是否会上钩。

虽然伊斯兰革命卫队可能会做出回应,但他们会避免落入内塔尼亚胡的陷阱。相反,伊朗可能会选择加强对以色列的经济束缚,可能会瞄准埃拉特、海法和本古里安机场等战略地点。

伊斯兰革命卫队明白,以色列的经济无法承受长期冲突。因此,他们的战略可能包括通过真主党、安萨拉拉以及叙利亚和伊拉克各派系的协调行动,逐步升级——实际上是慢慢地煮以色列的青蛙。

正如经济学家赫伯特斯坦指出的那样,“如果某件事不能永远持续下去,它就会停止。”虽然以色列远未处于崩溃的边缘,但伊斯兰革命卫队纪律严明、精心策划的行动正在稳步加剧地区紧张局势。如果不加控制,这可能会给以色列社会及其经济带来重大影响——而这一切都在以色列人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就像温水煮青蛙一样。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5-1 04:00 , Processed in 0.018494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