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0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帝国主义七国集团叫嚣要对伊朗实行所谓制裁 [复制链接]

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4-4-15 12:36:2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七国集团(G7)日本时间14日夜间为商讨伊朗对以色列发动攻击而以在线形式举行首脑会议,探讨对伊朗实施制裁。主席国意大利发表首脑声明称“以最强烈的措辞予以谴责”。

报道称,首脑声明对以色列表示“全面团结与支持”,警告称为应对伊朗的行动“愿采取进一步措施”。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首脑会议上介绍了立场称:“对攻击表示严重关切,强烈谴责让事态升级。”

伊朗总统莱希14日表态称,伊朗武装力量正在密切监测地区事态进展,任何损害伊朗国家利益的行为都将招致“更加强烈和令人遗憾的回应”。

应以色列的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当地时间14日召开[backcolor=rgba(155, 74, 255, 0.6)]紧急会议,对伊朗实施的攻击展开了讨论。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伊朗和以色列常驻联合国代表在会上交锋,相互谴责对方国家行动。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称,伊朗从未寻求冲突蔓延,对以行动是“自卫”,德黑兰“别无选择”。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武装部队的精锐部队)13日夜至于14日凌晨宣布,它正在攻击以色列领土,以回应以色列飞机四月初摧毁伊朗驻叙利亚领事馆的事件。据各种资料显示,此次[backcolor=rgba(155, 74, 255, 0.6)]袭击动用了数十至数百枚导弹和无人机,包括“见证者”(Shahed)自杀式无人机。


以色列国防军证实,伊朗向该国方向发射了无人机。以军宣称防空系统和武装部队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五角大楼表示将支持以色列,伊朗驻联合国代表团称这是德黑兰和特拉维夫之间的冲突,呼吁华盛顿“远离”。

4月1日晚,以色列空袭了伊朗驻大马士革总领馆建筑。总领馆院内还有伊朗驻叙利亚大使侯赛因∙阿克巴里的官邸,大使没有受伤。据叙利亚国防部声明,领事馆建筑在袭击中全毁。据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消息,伊斯兰革命卫队7名军官在以色列空袭中遇难。伊朗外交部当时表示,保留对以色列空袭伊朗驻大马士革总领馆做出回应的权利,保留采取何种措施惩罚侵略者的权利。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沙发
发表于 2024-4-15 12:38:48 |只看该作者
美国ABC新闻(ABC News)电视台援引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彼得·勒纳的话称,以色列政府将在周一或未来几天内决定对伊朗袭击其领土的具体回应方式。

报道指出:“以色列政府将在周一或未来几天内'决定采取进一步措施'。”
据悉,以色列国防军已经向以色列政府提出了一系列应对伊朗袭击的方案,其中包括一个不涉及打击伊朗领土的方案。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板凳
发表于 2024-4-15 12:51:15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xin 于 2024-4-15 12:56 编辑

对伊朗会有什么重大影响吗?

大概和俄罗斯一样,只看数量不看效果,5000条经济制裁,1条都伤不了身。

毕竟帝国主义之前就一直在试图限制伊朗发展,结果一点用都没有,经济和核能研究还是好好的。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地板
发表于 2024-4-15 12:53:19 |只看该作者
看样子是彻底认怂了,不打算进行任何实质性的回击
学无止境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30 04:18 , Processed in 0.029679 second(s), 9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