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红色中国网 返回首页

李方舟的个人空间 http://redchinacn.org/?13696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留言板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留言 登录 | 立即注册


雾雨魔理沙转生 2024-5-6 21:04
李方舟: 民族主义也有左中右。能不能当同志,要看他们对历史社会主义的态度。
民族主义也有左中右。能不能当同志,要看他们对历史社会主义的态度。[/quote]我觉得民族主义根本没有左派的存在,就算有也是接触了庸俗的为资本家服务的老好人形象,真正的左派工人从无国界,有斗争精神和团结精神,爱憎分明
中立派纯小丑给两边舔脚两边都不待见
右派已经反人类了
霧雨魔理莎 2024-4-22 13:38
李方舟: 讨论政治首先要学会好好说话,学不会的不配谈论。像李嘉图这种就还没学会。
pink和那帮自由派以及一些“左派”都是这个德行,压根不会正常说话。
霧雨魔理莎 2024-4-22 09:16
李方舟: 我发现他那里没什么有营养的内容。还是期待李嘉图用户可以多在这里多说几句
粉红大部分都是情绪输出哪有什么正经的内容
霧雨魔理莎 2024-4-21 20:55
李方舟: 好啊,这名字抽象的。我不太懂日漫,我对日本文化印象最深的是以野兽先辈为首的男同性恋电影。另外,你是怎么发现这个账号的? ...
起因是他对线一个左派同志(那位可以算同志,他对于中国历史社会主义和苏联的历史研究以及马列毛斯托的理论研究也比较深入),然后另外一个左派(貌似是西马人)把李嘉图在本站被你们拷打的帖子给发在了他的推文上面,我也正是那个帖子才对这个网站有所了解
霧雨魔理莎 2024-4-21 20:49
李方舟: 有没有链接,我看看这个家伙的丑态。如果可以的话,请把他的推特账号链接发在这里,让大家看看粉红的素养
你去推特上搜id,他的id叫巨山超力霸,头像是迪迦奥特曼
没有天分 2024-4-21 19:19
李方舟: 侏儒症每次发炎都让我破防,你能理解吧
初识矮魔就没几个不红温的,甚至我能走上“逆反”的道路,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并不是一开始就有什么远大理想,只是单纯想反矮子和他留下的遗毒
霧雨魔理莎 2024-4-21 17:36
其实李嘉图是有推特号的,他在那上面比在本站攻击性强多了,无论是真正的马列左派还是自由派,看到说中资不好的就开喷的那种,不过结果就是被两边同时拷打。
霧雨魔理莎 2024-4-19 11:33
李方舟: 你对于君主立宪制怎么看
君主立宪是资产阶级和封建君主妥协的产物而已
sxm 2024-4-11 14:15
李方舟: 核心国家怎么可能有逆向民族主义?只有中资这种一直给核心国家输血的,顶着“社会主义”旗号的怪胎,才必然大批量培养反动果实。既然不承认是资本主义的问题,不 ...
因为民族主义者的定义感觉就是不管本民族是否确实做得好,都要说本民族更好的人。否则就不可能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民族主义者了。
sxm 2024-4-11 14:03
李方舟: 核心国家怎么可能有逆向民族主义?只有中资这种一直给核心国家输血的,顶着“社会主义”旗号的怪胎,才必然大批量培养反动果实。既然不承认是资本主义的问题,不 ...
“核心国家怎么可能有逆向民族主义?”嗯,我就是说,如果逆民指的是明明本民族做的更好的地方,他却偏说本民族不好,外民族好的人,那么这种人是不存在的。
sxm 2024-4-11 13:29
李方舟: 中资当局倒了以后,新的政权一定要允许全体民众自由表达,彻底革除中资当局的言论审查制度,同时要建立起一个有利于大多数人的体制,最大程度地限制官僚特权,保 ...
你:有没有欧美人认为儒家思想比自由民主更好?
GPT:有些欧美人认为儒家思想比自由民主更好,他们认为儒家思想强调家庭价值观、社会秩序和道德规范,有助于维护社会稳定和个人责任感。一些人认为自由民主制度在某些情况下可能导致社会动荡和道德沦丧,因此倾向于儒家思想的价值观。然而,这只是一部分人的观点,不代表所有欧美人的看法。

有哪些人这么认为呢?
一些哲学家、社会学家和文化评论家可能持有这种观点。例如,一些研究东亚文化和哲学的学者可能认为儒家思想强调的社会和谐、家庭价值观以及个人责任感对社会的稳定和发展更有益。此外,一些对自由民主制度持怀疑态度的人士也可能倾向于认为儒家思想在某些方面更优越。这种观点在一些学术圈和文化交流中可能会被讨论和提出。

有具体的人的名字吗
具体持有这种观点的人的名字可能会随时间和背景而变化,但以下一些学者和思想家可能会对儒家思想持有积极态度,认为其优于自由民主制度:

余英时(Yu Ying-shih):中国历史学家和哲学家,曾对儒家思想进行深入研究,提倡传统文化的价值。

弗朗西斯·福山(Francis Fukuyama):美国政治学家和作家,曾对东亚文化中的传统价值观表示一定的认同,认为其对社会发展有积极影响。

李敖(Li Ao):台湾作家和评论家,曾对儒家思想进行过批判性思考,认为其在某些方面比西方价值观更有利于社会稳定。

这些人可能在不同的背景和语境下对儒家思想持有积极评价,但他们的观点代表个人观点,不一定代表广泛的共识。

弗朗西斯·福山的关于儒家思想优于自由民主制度的话语有哪些?
对不起,关于弗朗西斯·福山认为儒家思想优于自由民主制度的言论并不准确。弗朗西斯·福山是自由民主制度的坚定支持者,他在其著作中强调了自由民主制度的重要性,认为它是现代政治制度的最佳选择。因此,没有记录显示他认为儒家思想比自由民主制度更好。
可见真的找不到欧美的逆民
sxm 2024-4-11 13:17
李方舟: 中资当局倒了以后,新的政权一定要允许全体民众自由表达,彻底革除中资当局的言论审查制度,同时要建立起一个有利于大多数人的体制,最大程度地限制官僚特权,保 ...
同意你的看法呢。我觉得人总会于跟自己相似的人有亲切感,因此会对家人、同学、同乡、同民族、同国家有亲切感,这没什么问题。只是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明显比其他同类情绪更浓重,显然是有体制支持的因素。我们要反对和防止民族情绪被利用来干坏事(比如忽悠人民去不义的战场上填线),或者极端化,去要求所有人按他们的想法做事,比如你不同意我的看法或不按我的要求做事你就是不爱国,我们就要惩罚你。包括其同类情感,比如有些被称为护校蛆的人在母校出了坏事时要求大家不讨论、甚至去维护校方。只要这些人不干涉他人的自由,他们爱怎么玩我们都不会管,哪怕他们天天国旗游行呢。至于逆民可能根本就不存在这个东西,被称为逆民的有些其实是指出事实,被恼羞成怒打成逆民;有些是失败多了要找理由于是错把问题归在了民族上。你听说过欧美发达国家的人会搞“逆向民族主义”吗?我反正没听过也找不到。如果本民族做的好,根本不会有人“逆民”;如果本民族做的不好,指出这种问题就算“逆民”吗?
红烈纯 2024-4-7 22:46
李方舟: 谢谢回复!香港那边物价据说很高,这也是很多港人来内地购物的原因
啥都高,现在是互换环节。港人去内地购物,内地(富)人去港买楼,最近有个比较意思的新闻,讲的是一个港人的新房东是内地人,内地房东表示可以继续续租,但那个港人内心感觉没面子
SOSO 2024-4-4 18:03
李方舟: 如何评价马列托对毛派的批判言论
没什么好评价的,这些边缘化口头上激进的知识分子搞不懂真正意义的共产主义思想是自然的
红烈纯 2024-4-3 20:27
港人内地内地潮我是经历过,我在深圳福田、罗湖、南山的商超都能见到港人(平时都是老人家,下班或假期年轻人会多点,)。不过我一早就在内地有住处,我能在老广/港胞来回切换,港人消费潮对我没多大影响。但对香港来说,很多零售亏了很多,香港本土超市惠康更是如此
醋酸铁 2024-3-29 20:38
方舟老师,我在墙内的一名同志想加您的QQ,请问可以吗?
guisun 2024-3-29 12:08
http://redchinacn.net/portal.php?mod=view&aid=19397
guisun 2024-3-22 21:16
同志的邀请我看到了,但我肚子没什么墨水,同志已经把我想说的都说完了
guisun 2024-3-21 11:18
纪念鹿克斯主义者邓小平畜生120周年
yiou 2024-3-18 18:19
李方舟: 好的。您有没有亲眼目睹1989年的学生抗议活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时期,您是否认为邓小平真的是走资派?
亲历无疑。复员退伍在第一基础工程公司经历文革全过程。文革后转炼油厂。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5-9 08:20 , Processed in 0.010328 second(s), 7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