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红色中国网 返回首页

红色的海洋的个人空间 http://redchinacn.org/?578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道德不要成为众人炮轰的对象(转载)

已有 1894 次阅读2012-3-11 08:31

有评论直指,道德已成为利益集团最后一块遮羞布,追问“除了上帝,谁不是坏蛋?她比上帝还要道德高尚,比耶稣基督还要完全?在一个社会中,人民若不是最高权力者,任何官僚、公僕最终都会走向历史的反动面。”有网友讽刺道,其实不用那麽麻烦,打造些狗链子——把百姓拴住得了。

 

  网友痛骂“不单单是法盲,甚至连常识都没有”,并语带调侃地求给建一个无耻刁民道德档桉。而被视为网络舆论推手的李承鹏亦在其微博中编发戏谑段子,曰︰致代表︰我要喝健康奶,你在那谈道德;我想降价加薪,你在那谈道德;我说别穿爱玛仕,你在谈道德;我说取消特供,你还谈道德;我说把公车让给孩子,你继续谈道德;我说打倒腐败公示财产…你终于听清,说当前最最急迫是先给公民建道德档桉。这世上有一款叫道德的防弹衣,有一枚叫道德的秒杀器。

 

  诗人叶匡政大叫这是这两天听到的最让人恐怖的提桉。他说下一步便是发“良民证”了,“民众道德无须政府操心,民众却需操心政府道德。中国反腐说了这麽多年,却未见代表呼吁出台一部《政府道德法》。美欧等国均有《政府道德法桉》,用来规官员道德,如官员必须申报家庭财产、禁止官员工资外收入等。”

 

  对此深表赞同者认为,提出给十三亿人建立道德档桉,此举不但劳民伤财,且很难操作。但是针对政府官员建立道德档桉,不但非常有必要,而且具有可操作性。对于官员而言,道德水平远比能力更为重要,清廉远比政绩重要。

 

  究竟是监督官德还是社会私德曾在2011年扰动舆论,2011年中国总理温家宝数次痛批社会道德滑坡,而团报《中国青年报》亦在10月份刊文,指在民众权益得不到有效保障的情况下,在一些官员还在恣意妄为的同时,让老百姓讲道德、讲奉献,无异于“官员感冒,老百姓吃药”。文章认为,要止住社会道德顩r 的恶化,需要全体民众的共同努力,其中特别要着力抑制官德败坏。

 

  有评论更是一针见血指出,代表们经常分不清公权与私权。本来的任务是代表私权去监督公权,却经常反过来代表公权,扩大公权去限制私权,将自己变成了御用工具。

 

  中央党校教授王贵秀此前指出,人大代表中大多数是各级党政官员和企业老板、富商,人民代表大会已经蜕变为“官商代表大会”。诚如其所言,所谓的代表两会自然不会站在民众私权的立场去思考去认识问题,普通民众又怎能寄望站在公权立场上的“官商”给官员自己“建档”呢?

 

  地产商任志强亦抱怨“能去开会的,大部分非富即贵,是既得利益的维护者;还有一部分是马屁精;极个别有个性敢直言的委员或代表,是用来和媒体表演给老百姓看的。总理应该公布两会提桉的采纳实施率,这样才对得起巨额的两会开支!”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4:20 , Processed in 0.012376 second(s), 13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