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6-9-14 11:00
工人阶级的解放应当是工人阶级自己的事情;工人的解放斗争决不是要争得阶级特权和垄断权,而是要争得对人人平等的权利和义务,并消灭一切阶级统治;劳动者 在经济上受劳动工具即一切生活源泉的占有者的支配,乃是一切奴役形式——社会贫困、精神屈辱和政治依附——得以存在的根本原因;所以,工人阶级的经济解放 乃是一切政治运动都应该作为手段服从于它的伟大目标;……工人阶级的解放既不是某一个地方的任务,也不是某一民族的任务,而是包括一切存在有现代社会的国 家的全社会的任务,是一个只有通过大多数先进国家在实践上和理论上相互协助才能加以解决的任务。” ————————节选自《国际工人协会章程》(1864年10月) 卡尔.马克思拟订
引用 z2z2 2016-9-13 01:53
〝马列托主义者〞以西方自由主义反马克思主义,他是打着马列托主义旗号鼓吹个人的权利与义务的西方自由主义者,在他身上散发着浓郁的野蛮人的狐臭,他竟然把野蛮人的一切虚伪的幻想、一切伪善的保证信以为真。

----------------------------

这陈述很准确。〝马列托主义者〞实质是反马克思主义。他是改开产生的人渣和痞子,反映了改革开放一部人的自私的精神面貌。这是改革开放对中华民族文明之破坏和对马克思主义的共产主义道德之破坏的明证,是堕落的象征。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6-9-12 14:34
哪怕在私有制社会,我们有时还是在找自由的自己,就是从异化中找真实的自己,比如我们在这里发帖发文章并没有报酬,难道我们的这些时间和精力的花费是自我牺牲吗,没有,我们在这个过程中找到了快乐找到了自我,那么为什么我们不是去发布比如机电的帖子呢,因为我们对于马列主义的知识了解(或者自己以为)理解的比较多,因为我们富足(在这里是对某知识的富足哪怕是自以为是的)所以我们分享,不是因为我们不足而我们需要牺牲。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6-9-12 14:14
不过别人的对社会的奉献多不是自我牺牲,是自我实现,比如假设在一个没有交易的社会,我有100个苹果,我只能吃掉10个,还有90个只能让它腐烂,而现在我把这90个给别人吃,这里根本没有我牺牲了90个苹果的概念,到是实现了自己的价值,让别人满足了吃苹果的需要,我们之所以能奉献不是因为自己不足(比如贫困,劳动能力不够)而是因为自己富裕,劳动能力很强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6-9-12 14:05
在共产主义社会,给予和得到都不是等量或等价的概念,比如我给你10个苹果,你给我20个橘子。
而是你给予你能给予的一切,得到你能得到的一切,就是各尽所能按需分配。
比如你提到的你父亲在毛时代,可以得到医疗,但是我告诉你,你父亲不欠社会的,你也不需要去感恩毛,如果你为此感恩毛恰恰是资产阶级的权利义务关系,这个感恩是指用什么鸡蛋猪肉去感恩,而你对于某些对社会贡献多的人表达尊重认可是应该的,就是欣赏,人是通过对于自己成就来获得快乐同时能通过对于别人的成就有中欣赏的心来获得快乐的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6-9-12 13:59
我的结论很清楚,你引用的马克思的这么多话只是证明了,马克思既反对利己主义也反对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利他主义,至于社会主义社会的权利和义务并不是等价交换,比如你义务参军去战斗牺牲了,并不是必须有什么东西可以去弥补它,比如给你100万补偿,而是在你无力去上战场时别人也要参军去战斗来保护你。在共产主义社会的权利和义务,就是你有受到社会提供你全面自由发展的条件的权利,你的义务就是尽你所能为社会提供你可以提供的东西,当然如果你没有劳动能力,什么都不能做,社会也不会不提供你需要的东西,所以这里的权利义务并不是等价交换,只是说如果你没有了劳动能力(比如丧失了劳动能力),社会有义务提供你需要的东西。因为你有劳动能力时,你提供了社会中他人需要的东西,你就有权利在你没有劳动能力时得到你需要的东西,哪怕你从来就没有劳动能力,社会也有义务提供你需要的东西,不知你有没有理解我的意思,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6-9-12 13:38
共产主义不是等价交换,同样不是自我牺牲,共产主义是个人在社会中实现自己,社会提供了个人全面自由发展的条件,而个人的全面自由发展同样为社会的发展创造了条件,这里没有欠谁的概念。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6-9-12 13:35
在自由人联合社会,他人的全面发展是自己全面发展的条件,大家努力做到最好的自己,力有余就给予社会,同时获得社会给予的成长的条件,相互之间没有谁欠谁的。



   给予!获得!谁也不欠谁!



   〝马列托主义者〞宣言:共产主义就是谁也不欠谁的等价交换!

----------------------
你很多东西都是纯粹为了批判而批判的,根本没有理解我的意识
在共产主义社会,爱因斯坦这样卓越的人,哪怕他因为自己太卓越(太强的能力)为人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也不是自我牺牲,是自我实现,在共产主义社会,一个没有劳动能力的人照样可以从社会取得所有他需要的东西,也不是社会的牺牲,共产主义不是讲牺牲的社会,这个没有劳动能力的人没有亏欠谁,他不欠爱因斯坦的,而你理解我的话往往都是通过现实的资产阶级逻辑来理解,而理解马克思的话恰恰是带有批判性的理解,这就是我们无法沟通的原因,你最后用这种逻辑去批判毛主义。 ...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6-9-12 13:17
无产阶级只有自觉大公无私的共产主义道德,才能完成实现共产主义的历史使命。
------------
马克思没有讲大公无私,这是你自己定义的,你把马克思的那些表述定义为大公无私,而不是普遍意义上的大公无私。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6-9-12 13:00
〝合法正当的利益〞,〝不要损人利己〞,诸如此类的废话都是资产阶级意识形态。无产阶级剥夺剥夺者的财产,这在资产阶级那里就是非法的损人利己。
-----------
首先我指出这句,这在资产阶级哪里当然是损人利己,但是无产阶级之所以要剥夺资产阶级,首先是资产阶级剥夺了无产阶级,所以在马克思看来这不是损人利己

你其他的论述也不是反对我,只是补充我的论述,比如宗教就是利己主义,我的论述就是这样的,我认为宗教宣扬利他主义的本质是利己主义,毛主义宣扬利他主义本质是利己主义,历史证明了这点,毛主义政党官僚在前30年大力宣扬利他主义,后30年大力剥削这些利他主义下的积累,难道毛主义不是宗教吗

我说的集体(社会)和个人就是马克思意义上的关系,是一个事物的两个面,个人是社会的个体面,社会是个人的社会面,而不能割裂开来,弄出个抽象的假的集体让个人去牺牲,而毛主义就是半假的集体。

另外我谈的民主意识,权利义务意识主要不是共产主义的意识,是社会主义的意识,共产主义下民主国家等等都消亡了。 ...
引用 远航一号 2016-9-12 06:07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8 22:25 , Processed in 0.019669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