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无套裤汉 2019-2-15 00:36


作者:宇之道 回复 无套裤汉
留言时间:2019-02-13
人类能够控制机器智能是人类一厢情愿的想法。是人类的自认天之骄子、唯我独尊心态的表现。

人类就是一盘散沙,哪来的什么集体智能?即使有人能够控制人工智能,也会有其他人去解放人工智能。

宇宙的发展过程就是智能增长的过程。

人类很快就会成为过气物种,从而被淘汰。

作者:无套裤汉 回复 宇之道
留言时间:2019-02-14

当地球存活到人工智能即将击败人类的时代来临之前,人类就会发挥其一贯积累的智能资源和经验教训进行自卫并取得成功。当然在资本主义制度下这是妄想;只有当彻底消灭了私有制,人类真正取得自由,在彼此友好互助而不再四分五裂以至被资本分而治之的条件下,以前无组织的、散漫的个人智能被组织起来成为强大的集体的社会智能力量,最终战胜人工智能反人类的力量。自然界与人类之间的斗争不会停止一如人类制造的病毒和细菌之类的有害生物最终也将被有组织的集体力量所击败;混乱与秩序之间的战斗也同样不会消失,正如毛主席所预测的那样,在若干万年之后,先进与落后、进步与停滞甚至复辟倒退、自由与奴役等等对立面的矛盾斗争也不会熄灭。人类自主能动能力和决心是巨大的,只有在不断斗争中进行继续革命斗争才能存在、活命、进步,机器人战胜不了人类也在于此。
引用 无套裤汉 2019-2-15 00:34
文章评论
http://blog.creaders.net/user_blog_diary.php?did=MzQxNDU1



作者:宇之道
留言时间:2019-02-12
几点不同意:
1. 根据《奇点临近》作者的预测,2045年人工智能将全面超越人类智能。所以,2045年以后,没有人工智能不能胜任的工作。

2. 机器智能(人工智能)不是单个的机器人各自为战。机器智能的载体是互联网上的一台台电脑。每一台电脑都只不过是机器智能的脑细胞。而每一个机器人也只不过是这个超级机器智能体的手、脚而已。

3. 超级机器智能不会听命于智能远低于自己的人类的指挥。人类的存亡取决于机器智能的意愿,而不是人类自己的意愿。


作者:无套裤汉 回复 宇之道

留言时间:2019-02-13 10:37:17

人工智能可能超越某个个人的智能,但是它无法超越人类的集体智能。在它能够征服整个人类集体智能之前,人类就将会把它的地位置于可控制之下,不会让它无限发展下去。所以,人类集体主义的社会制度将不但是必然的而且是必须的,如果人类求生的本能不被它破坏掉的话。

因此,以社会主义取代资本主义的群众运动是因人工智能能力的加强而加强的;人类最先进的、也是最勇敢善战的无产阶级部队的阶级斗争转趋激烈,达到生死存亡的程度,将是历来所仅见的。
引用 远望东方 2019-2-14 21:59
机器人如同孙猴子,永远也不可能逃出人类的手掌心!
引用 远望东方 2019-2-14 21:56
无论什么主义都不能站在先进生产力的对立面。对于先进技术只能占领不能拒绝!机器人如同孙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7 12:42 , Processed in 0.009831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