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远航一号 2021-5-30 10:58
井冈山卫士: 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从前中国阶级妥协空间的缩小主要是资产阶级主动提高剥削强度的结果,资产阶级是主动方,劳动人民是被动方。现在的情况是剥削程度本身提升有 ...
也是帝国梦的坟场
引用 井冈山卫士 2021-5-30 01:11
有一个有意思的现象,从前中国阶级妥协空间的缩小主要是资产阶级主动提高剥削强度的结果,资产阶级是主动方,劳动人民是被动方。现在的情况是剥削程度本身提升有限,但是劳动人民对剥削的接受能力明显下降。劳动人民反剥削的斗争逐渐成为了主要方面。而这又推动资产阶级进一步发起攻势,维持现有剥削水平,从而引发新一轮越来越激烈的抗争,进入加速螺旋。民族主义意识形态的吸引力将会在“躺平”斗争中削弱。躺平是“入关学”的克星。
引用 激活 2021-5-29 11:03
“用私有制逻辑,去套述毛泽东那一代领导人、带领全国人民勒紧裤腰带的奋斗岁月,这是对社会主义公有制、对艰苦年代里那些奉献青春不求回报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乐观主义精神最卑鄙的侮辱” 这句话太对了!!!!我说实话共青团发的人民子弟兵和医生我都认为不合适,现在和以前两个社会,他们的付出也是截然不同的,现在根本没资格拿来比较,以前是真的为了人民,现在?有多少是“为了人民” 前几天看到上海的一个标语“人民城市”我真的想笑,人民的城市?里面的人民估计没人买得起房,无语了。这简直就是侮辱智商!
引用 redchina 2021-5-29 10:44
篇幅宏大,内容重要,推荐各位网友一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9 14:05 , Processed in 0.006490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