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ruiges 2021-12-25 00:57
马列托主义者: 司马南之流不反习,只反马云,这就是它的本质。
司马南之流目前就是装糊涂的高手
你信他不知道邓子干的那点事吗?
现在还是习的喇叭,稳固修正统治才是根本
引用 曲项向天歌 2021-12-2 08:24
大黑山: 这么简单的问题还要问项先生!满清的主人是皇帝,皇帝是血缘传承私相授受的。但国企的主人却不是血缘传承的。 同样,资本主义生产资料私有,也是血缘传承的。用 ...
这么简单的问题却不是这么简单就能回答的。按你提出的划分标准,中华民国的主人不是皇帝,中华民国的国有企业也不是私人传承,是不是也应该叫社会主义企业了?
反之,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已经被金家血缘传承到第三代了,朝鲜的企业倒不是社会主义了?苏联和中国一直把朝鲜当成社会主义国家,是不是错了?
你这个回答不得分。
引用 大黑山 2021-12-1 06:41
马列托主义者: 司马南之流不反习,只反马云,这就是它的本质。
你这就叫左倾冒险。
引用 大黑山 2021-12-1 06:34
曲项向天歌: 项先生,请先说清楚现在的国企与李鸿章的江南机器制造总局有什么区别再表态为好。如果找不出区别,凭什么把江南机器制造总局之类企业叫做官僚资本主义(压在人民 ...
这么简单的问题还要问项先生!满清的主人是皇帝,皇帝是血缘传承私相授受的。但国企的主人却不是血缘传承的。
同样,资本主义生产资料私有,也是血缘传承的。用一群资本家的血统传承代替了一个皇帝的血统传承。
所以,资本主义比封建主义先进,社会主义比资本主义先进。
引用 曲项向天歌 2021-11-30 23:51
项先生,请先说清楚现在的国企与李鸿章的江南机器制造总局有什么区别再表态为好。如果找不出区别,凭什么把江南机器制造总局之类企业叫做官僚资本主义(压在人民头上的大山)呢?如果现在的国企叫”社会主义企业“,凭什么李鸿章的江南机器制造总局就不是社会主义企业呢?
同时也就此疑问移樽就教于红中网的网友。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21-11-30 09:15
司马南之流如果能反习,要求国有企业民主化,当然要求整个社会都民主化,让劳动人民能够自由组织,把国有企业真正的交给工人阶级民主控制,那么柳传志问题自然而然解决,因为国有企业之所以柳传志化在于国有企业缺乏民主,这才是根本,司马南之流的反马云柳传志是没有抓到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就是不能解决柳传志的根。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21-11-30 09:04
司马南之流不反习,只反马云,这就是它的本质。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21-11-30 09:02
打击马云没有什么卵用,打击习当局才有用。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21-11-30 09:00
整个特色本身就是一个柳传志,司马南之流不过是要国家的资本主义多一点还是市场的资本主义多一点而已,我认为目前中国的主要矛盾不是这个,而是民主问题,不讲民主,天天就这些狗屁的东西谈来谈去,毫无意义。市场经济环境下的国有企业没有民主,和市场的资本主义没有什么区别,多点国有企业并没有减少私有制本身。现在是民主问题是中国主要矛盾,包括形式民主,因为讲形式民主多少还有利于工人阶级获得更多的政治权利来斗争,而讲国家资本主义多一点并没有利于工人阶级的目前的斗争,工人阶级本身缺少政治权利,增加国家资本主义不会增加工人阶级的政治权利。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21-11-30 08:53
邓小平,总书记都拿出来支持这个司马南,有点滑稽,司马南到底是什么货色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21-11-30 08:52
这个文章为什么要这样写,什么总书记,有点杂交的感觉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9 12:28 , Processed in 0.015758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