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499|回复: 10

伊朗无产者党号召推翻伊斯兰共和国 [复制链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2-11-16 21:34:30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远航一号 于 2022-11-16 22:40 编辑


他们的网站:https://cpimlm.org/1401/07/28/pe ... m-iran-as-your-own/

临时政府委员会的三项法令是:

第一:宣布推翻伊斯兰共和国并废除其机构和结构

1.废除前政权的宪法、伊斯兰教法和民法。解散前政权的所有军事、安全和官僚机构。红军和人民民兵在其领导下占领了所有军事中心。解散伊斯兰共和国的所有镇压和宣传机构。禁止宗教中心和机构对经济和社会事务的任何干预。没收属于前政权的所有财产以及宗教和非宗教机构以及与前政权有联系的机构。

2.逮捕前政权的军事、安全、官僚和宗教当局。逮捕那些对伊斯兰共和国统治期间对人民犯下杀戮和罪行的人,以及那些对该地区国家人民犯下罪行的人。逮捕阿姆林和1980年代杀害数万名政治犯的大屠杀的肇事者。逮捕那些在革命战争期间对支持革命的群众犯下战争罪的人,并以残酷和犯罪对待他们从革命集中营带走的战俘。

他们将按照新社会主义共和国拟议宪法计划规定的标准,由临时政府委员会负责关押在监狱中,在新社会主义共和国宪法通过后,他们将受到制定法律的法院和保民官的审判和惩罚。在对伊斯兰共和国的革命战争中涉嫌犯有战争罪和危害人类罪的红军高级成员,将在上述相同的条件下被拘留和关押,以便根据新的社会主义共和国的法律调查他们的指控。
3.释放所有政治犯。

4.宣布宗教与国家完全分离。强制废除头巾。宣布禁止在法律、司法和教育系统中以任何形式使用宗教。立即废除所有伊斯兰教法(结婚和离婚的条件以及子女的监护权,社会、艺术和科学限制,一夫多妻制和脑震荡,强奸配偶的权利、童婚、石刑、性别隔离)和违反妇女与男子完全平等的民法。

停止对神职人员在立法、司法事务和合同领域的控制和干预。禁止任何干涉国家法律的宗教和宗教裁决。获得伊玛目(a) 、Khums和Zakat的权利被视为对宗教的经济使用,是被禁止的。神职人员和学生如果决心不是伊斯兰共和国的积极代理人或在革命期间向革命力量投降,就像这个共和国的任何其他公民-样,必须亲自支持他们的生计并享有所有公民权利。

所有朝圣地都移交给国家财产,以便新的社会主义共和国立法议会决定如何管理它们。

5.废除前政权的所有军事和安全条约。废除伊斯兰共和国的- -切经济、政治、军事和安全契约,与帝国主义列强、反动地区政府和国际机构是不相容的,它们违背了大多数人民的利益、社会主义政府和共产主义革命的目标。呼吁前政权的跨境军事部队投降,否则呼吁这些部队驻扎国的人民粉碎他们。

6.在驻军、部委、银行、广播电视、电信等部^ ]建立由临时政府委员会指挥的政治和军事力量的正规化。在临时政府委员会领导下武装人民保卫革命的群众组织已被推翻,以镇压反革命抵抗,并扳击任何势力对人民自由和权利的攻击。动员和组织人民群众保护和保护其居住和工作场所的安全,并准备保护新政府免受国内外敌人的侵害。

7.没收政府官员的财产,没收宗教机构(来自圣城和其他宗教中心当局和捐赠资产)及其临时政府委员会的临时管理。接管属于该政权的所有工商机构和工厂以及与前政权有关的所有机构和帮派,例如最高领袖和丰富多彩的宗教、军事和安全机构。没收银行、宗教和世俗信贷机构。

8.没收附属于建设圣战、圣城、莫斯塔扎凡基金会、大型私人和半政府农产工业机构以及其他大型农业用地的农业用地,并由临时政府委员会的工人雇员、贫苦和无地农民委员会管理,直到新社会主义共和国立法议会批准的农业所有权和土地分割计划得到执行。

9.在革命期间或伊斯兰共和国被推翻前夕成立的工人和雇员委员会,根据临时政府委员会并根据其宪法(在批准之前,根据宪法文件草案),正式管理工厂和大型工业、农业和动物经济机构,直到成立永久政府。

10.在革命期间或推翻伊斯兰共和国前夕成立的教授、教师、学生和学生委员会,在临时政府的国家委员会下,根据宪法批准的文件(以及根据宪法草案批准之前),正式确定学校、大学和其他教育机构的临时管理,直到成立一个永久政府。

11 .承认革命期间或即将推翻伊斯兰共和国的所有社会运动和协会,由临时政府委员会就批准《宪法》和举行立法议会第一次选举进行协商。
第二:人民的基本权利和基本自由

1.意见自由和信仰宗教和无神论的自由。新社会主义共和国的政府是无神论的,没有宗教或官方意识形态(甚至官方共产主义意识形态)。言论、意见、集会、出版、组织、政党和罢工的自由。此外,确保反对派和新社会主义政府的批评者的自由。

2.所有公民,不论信仰、宗教、国籍、性别和性取向,在所有政治和文化领域、教育、就业、保健和住房方面享有完全平等的权利。在政治、经济、社会和家庭生活的所有领域,男女完全和无条件地平等。堕胎自由。婚姻、离婚和爱情中的平等和自由。LGBT的自由。禁止巴哈伊牛奶、嫁妆、嫁妆等,反之,为妇女提供社会保障。

3.确保在关于犯罪的透明和不可侵犯的原则以及犯罪的明确定义的基础上进行正当程序。建立保护人民权利免受新政府侵害的机构。

4.以前被压迫民族的自决权,直到完全分离。根据《宪法》在自治区通过公民投票批准分离程序。承认以母语(非波斯语)接受教育的权利,并努力保护非波斯民族的语言和文化。

5.宣传获取最新科学信息的机会,宣传关于宗教和反宗教投票的辩论,在全国各地教授各种艺术学科的可能性,收集艺术遗产并使其可供伊朗所有地区的人民使用。使图书出版、互联网和艺术作品在最偏远地区普及,并解决这些地区的区域差距。

第三:紧急解决贫困和匮乏问题

1.本共和國所有居民都有獲得適當的營養、住所、治療和教育的權利,臨時政府委員會將使用沒收的資產立即探取措施满足這些需要。2.无条件地废除所有失业者,工人,教师,护士,贫苦和无地农民,农民和小工业家到银行。

3.停止解雇工人并立即支付拖欠工资。规范每天8小时工作,防止各种强迫劳动。

4.童工的非法性。立即为童I提供从生计和住所到教育和娱乐的所有儿童权利。为所有儿童签发出生证。没有一个孩子可以被认为是“私生子”。 使在前政权下受到镇压的工作和街头儿童保护论坛正规化,并支持他们在全国范围内制止童工和为他们提供福利和教育的努力。

5.禁止任何形式的色情制品,立即提供住房和就业,政府向前卖家提供社会收入。

6.使在伊斯兰共和国被推翻时居住在伊朗的所有阿富汗人享有与其他伊朗公民平等的权利,直到宪法通过后,根据宪法签发公民身份文件。下令为其他移民签发居留和工作许可证。授予阿富汗移民家庭对他们在农场和花园中拥有的房屋的所有权,并在家庭中男女平等分配。使阿富汗和巴哈伊儿童和青年进入各级教育合法化。



https://cpimlm.org/1401/08/20/%d9%81%d8%b1%d9%85%d8%a7%d9%86%e2%80%8c%d9%87%d8%a7%db%8c-%d8%b3%d9%87%e2%80%8c-%da%af%d8%a7%d9%86%d9%87%d9%94-%d8%b4%d9%88%d8%b1%d8%a7%db%8c-%d8%ad%da%a9%d9%88%d9%85%d8%aa-%d9%85%d9%88%d9%82%d8%aa/
此前已经有声明
伊朗无产者党发表文章:我们目前的情况和我们的职责

朗无产者党一如既往地站在当前运动中被压迫和被剥削群众的一边,为工人阶级的革命胜利而奋斗。从独立组织的最初几年开始,伊朗工人阶级就一直在努力创建其最高级别的组织,而今天,在这个庞大的青年男女运动中,这些组织已经没有立足之地,而伊朗无产者党则是仍然是工人阶级所有政治力量中最紧迫、最紧迫的任务之一。在这场历史性的社会运动中,他看到了工人阶级领导党共产党的团结、统一和创建。

伊朗无产者党仍然意识到帝国主义在伊朗的作用以及工人阶级反对它的斗争的必要性,并不认为反对伊斯兰共和国资本主义制度的斗争与反对帝国主义的斗争是分开的。帝国主义。

伊朗无产者党不接受当前革命进程中的任何阶段——反帝革命、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作为伊朗工人阶级的政治纲领,将争取社会主义革命作为军事过渡共产主义。

伊朗无产者党根据伊朗和世界一百多年阶级斗争的经验,认为伊朗社会主义革命的胜利将经历一个艰难、复杂和漫长的过程。与此同时,全球资本主义陷入结构性危机,但它还活着,脓血从它的爪子上滴落。帝国主义国家日益增长的法西斯主义本质上是反社会主义、反共主义和工人阶级运动。伊朗工人阶级要组织起来,扩大组织,从内心派出用科学共产主义武装起来的知识渊博的干部来创建自己的领导党。

形势对革命有利。我们绝大多数人对他们目前的状况感到不满。伊朗资产阶级及其执政的政权无法解决社会积累的矛盾,青年男女已经度过了不满的阶段,并在连续和全国性的战斗中采取了行动。工人阶级肯定会在这个革命进程中履行其作为有意识和有组织的阶级力量的职责。没有这个阶级,就不会为我国绝大多数人民的利益实现激进的社会革命。在即将到来的革命胜利中,我们必须全心全意地解决这个决定性的缺陷。让我们共同反对当前社会运动队伍中的资产阶级和小资产阶级的任何幻想和欺骗。

我们必须团结起来实现伊朗无产者党的政治政策,并与其他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力量一起为工人阶级在当前伊朗革命进程中的胜利而奋斗。我们呼吁我们的同志尽可能积极地参加现有的运动,以帮助工人阶级和劳动者建立自己的独立组织,发展和扩大社会主义运动。

愿“伊斯兰共和国”的资本主义制度被推翻
帝国主义去死
社会主义万岁,共产主义万岁
妇女的生活与自由
伊朗无产者党

https://new.qq.com/rain/a/20221007A01WK000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2-11-16 21:36:44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红对勾 于 2022-11-16 21:37 编辑

以上消息是在聊天软件上的同志发给我的,目前消息还没确认
其中的1401年11月10日,指的是波斯历1401年,就是今年2022年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1-16 21:53:53 |显示全部楼层
德国时代:伊朗再度爆发暴力示威 民众和革命卫队双方都有死亡https://k.sina.com.cn/article_2345597047_8bcef87702001f1kc.html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2

发表于 2022-11-16 21:56:06 |显示全部楼层
步子大的有:废除前政权的宪法、伊斯兰教法和民法。
                   逮捕前政权的军事、安全、官僚和宗教当局。
步子小的有:禁止巴哈伊牛奶、嫁妆等
不切实际的有:立即提供住房和就业,政府向前卖家提供社会收入。

与其说是革命,不如说是东拼西凑起来的过家家式的革命游戏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2-11-16 22:09:08 |显示全部楼层
sxm 发表于 2022-11-16 21:53
德国时代:伊朗再度爆发暴力示威 民众和革命卫队双方都有死亡https://k.sina.com.cn/article_2345597047_8b ...

https://cpimlm.org/1401/07/15/%d ... %d9%86%d8%af%d9%87/
这件事他们网站上也提了
随着马赫萨·阿米尼(Mahsa Amini)在伊斯兰共和国的屠杀巡逻队手中被谋杀,数十个城市和省份成千上万的人起义,伊朗再次目睹了大规模和大规模的民众起义。但这是一个性质各异的事件,即使与过去几年宏伟的人民起义相比也是如此。这是可能导致推翻伊斯兰共和国的局势的开始。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2-11-16 23:20:14 |显示全部楼层
萤火 发表于 2022-11-16 21:56
步子大的有:废除前政权的宪法、伊斯兰教法和民法。
                   逮捕前政权的军事、安全、官僚和宗 ...

如果他们能够尽力去实现这些纲领,并领导伊朗人民摆脱(至少减轻)资本主义世界体系的压迫,我们就应该支持他们吧。现阶段还是先观察观察他们能走多远。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发表于 2022-11-16 23:26:22 |显示全部楼层
starlight 发表于 2022-11-16 23:20
如果他们能够尽力去实现这些纲领,并领导伊朗人民摆脱(至少减轻)资本主义世界体系的压迫,我们就应该支 ...

很想知道伊共如果革命成功,对于中俄两个传统盟友会有什么态度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1-17 00:19:38 |显示全部楼层
伊朗无产者党和伊朗共产党是什么关系?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2-11-17 11:19:19 |显示全部楼层
不好说,具体情况不清楚,暂时持悲观态度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1-17 18:21:29 |显示全部楼层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0:05 , Processed in 0.027741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