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671|回复: 7

已删除 [复制链接]

Rank: 4

发表于 2022-11-21 19:17:16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马克思主义者 于 2022-12-14 09:46 编辑

已删除已删除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1-21 19:21:02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篇

反对谋求世界霸权的美国和北约帝国主义的斗争是进步力量的关键任务



2022年10月28日至29日在哈瓦那举行的第二十三次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与会者的发言



世界各国人民正在目睹资本主义普遍危机的迅速加剧。由于无法应对日益加剧的矛盾,帝国主义对人类的危险越来越大。它越来越经常地诉诸挑衅和冲突。它的行动威胁着一场新的世界大战和使用核武器。

事实上,这场战争作为阶级、民族或国家的武装斗争,自 2014 年基辅纳粹对顿巴斯人民发动惩罚行动以来一直在进行,人们因为想说母语俄语而被杀害,拒绝承认希特勒纳粹主义的合作者是英雄,摧毁苏联纪念碑并切断与俄罗斯的联系。

今天,由美国领导的北约组织和指挥的五十多个掠夺者国家正在利用希特勒的盟友班德拉派的乌克兰追随者对俄罗斯推行法西斯扩张政策。世界资本的政治、金融、经济和军事资源,包括雇佣军的人力资源,一直致力于镇压和肢解俄罗斯。其目标是大资本的特征:消除竞争和重新划分势力范围。最重要的是在欧洲。目的是在21圣世纪积极和公开地使用法西斯主义。

我们出来反对美帝国主义,美帝国主义在其外交政策中使用法西斯方法,并且在北约的直接参与下,实际上正在发动一场旨在用傀儡资产阶级民族主义乌克兰政权之手击败俄罗斯的战争。

我们宣布,我们将尽一切努力防止俄罗斯重蹈南斯拉夫、伊拉克或利比亚的覆辙,这与世界工人运动的利益完全背道而驰。反动派寻求牢固而长期地建立其新秩序。俄罗斯不能输掉反对纳粹主义的战争。

我们对所有欧盟和北约国家的法西斯主义、反苏主义和俄罗斯恐惧症政策表示坚决抗议。我们抗议美国和北约用乌克兰纳粹之手对俄罗斯发动的侵略。我们向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共产党人和全体劳动人民表示坚决的声援。我们宣布,我们决心坚定和积极地与死灰复燃的棕色瘟疫作斗争。

共产主义的立场是不变的:只有结束资本主义,才能结束法西斯主义和世界核战争的威胁。

我们将把我们的活动和生命奉献给这场斗争。

各国无产者,联合起来!

2022年10月28-29日,古巴哈瓦那



SolidNet 各方签署

阿塞拜疆共产党
巴西共产党
英国新共产党
克罗地亚社会主义工人党
格鲁吉亚统一共产党
德国共产党
共产党(意大利)
匈牙利工人党
爱尔兰工人党
马耳他共产党
拉脱维亚社会党
黎巴嫩共产党
巴基斯坦共产党
巴勒斯坦人民党
罗马尼亚社会党
俄罗斯联邦共产党
俄罗斯共产主义工人党
南斯拉夫新共产党
塞尔维亚共产党
叙利亚共产党(统一)
乌克兰共产党
其他缔约方

美国共产党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1-21 19:22:22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篇

关于乌克兰领土上的帝国主义战争



我们,2022年10月27日至29日在哈瓦那举行的第22届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的与会者,重申我们对全球无产阶级斗争的坚定承诺,以及我们对顿巴斯无产者多年的英勇反法西斯斗争以及乌克兰和俄罗斯工人对帝国主义军国主义政策的抵抗的支持:

1.我们谴责世界首都代表的所有犯罪行为:美国、帝国主义联盟和集团、俄罗斯联邦和乌克兰本身的统治集团,他们在帝国主义时代用最后的手段解决了他们的矛盾——战争——在乌克兰领土上。目前,这些矛盾已经达到了如此深的程度,似乎无法预测这场战争会持续多久。

2.我们支持乌克兰和俄罗斯联邦国内的反军国主义情绪和行动,认为这是被剥削阶级反对剥削阶级的斗争。不仅马克思主义分析的逻辑,而且持续八个月的战争都表明俄罗斯政府宣布的目标是错误的,因为它们的实施显然会导致直接相反的结果:人道主义灾难、数千名平民死亡、乌克兰军事化及其工业企业和城市的破坏、反俄情绪的增加和法西斯武装分子的数量。因此,就像历史上一样,两国的统治精英都在操纵“正义战争”的口号,以获得他们的政治观点、经济利益和动员受骗的人民来实现与他们格格不入的目标。

3. 我们强烈否认俄罗斯政府的政策参与反法西斯运动,甚至更不参与“亲苏”情绪。俄罗斯联邦作为一个资产阶级国家,在资产阶级法律的框架内只是名义上的苏联继承者,而它在基础或上层建筑上都与苏联没有任何共同之处。在俄罗斯联邦“独立”的 30 年中,创造了金融和垄断资本;工业、教育和医疗保健部门被系统地摧毁;失业率上升,贫富差距扩大,劳工权利和民主自由被消除。

俄罗斯联邦资产阶级统治集团的代理人在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夺取了政权,红地指挥官——人民提名人——已被消灭,共产主义组织的政治活动被禁止。普京和俄罗斯联邦官方当局关于“特别军事行动”的所有目标都失败了。这项“特别行动”不仅是虚假的,而且是犯罪的,影响乌克兰平民的人道主义灾难证实了这一点。

4. 我们强烈谴责乌克兰军事化、宣扬极端反动的民族主义意识形态、煽动种族间仇恨、建立民族主义激进团体。平民从战区撤离基本上是由人民自己进行的。劳工权利和言论自由受到严重限制;对政治对手的迫害和镇压并没有停止。

5.我们确信,只有与俄国无产阶级联合起来并得到世界劳工支持的乌克兰工人阶级才能阻止帝国主义的屠杀。乌克兰、俄罗斯和世界资产阶级动员和武装工人。

这些军备必须以战争政府为目标,把各国人民之间的帝国主义战争变成阶级之间的内战。只有这样,工人阶级才能结束帝国主义作为战争根源的现象,形成劳动力团体,并为劳动人民的利益改造战斗国家。

全世界的共产党人都跟在资产阶级国家的政府后面,为民族资产阶级的利益而努力,支持资产阶级的某个集团,这是可耻的和犯罪的。我们不变的任务是帮助全世界的工人认识到,帝国主义战争不会导致劳动的解放,相反,帝国主义战争更能奴役劳动者;在帝国主义冲突中,工人阶级在统治圈子中没有盟友,只有敌人;他们的朋友只是无产者,不管他们是什么国籍。



共產黨人的使命是使資本主義本身在國內和國際上結束:結束資本主義就是結束戰爭。

为了这个崇高的事业,全世界的共产党人,与你们的无产者团结起来!



签署联合声明的 SolidNet 各方

帕德斯, 阿尔及利亚
奥地利劳动党
比利时共产党
丹麦共产党
丹麦共产党
希腊共产党
爱尔兰工人党
哈萨克斯坦社会主义运动
马耳他共产党
墨西哥共产党
荷兰新共产党
巴基斯坦共产党
巴勒斯坦共产党
巴勒斯坦人民党
巴拉圭共产党
菲律賓共產黨 [PKP 1930]
南非共产党
西班牙工人共产党
斯威士兰共产党
瑞典共产党
土耳其共产党
乌克兰共产主义者联盟
其他缔约方

法国共产主义革命党
革命党 共产主义者 (法国)
共产主义阵线(意大利)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1-21 19:27:09 |显示全部楼层
乌克兰共产党支持第一个,乌克兰共产主义者联盟支持第二个,有了解的同志说说这两个组织有什么区别么?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1-22 00:41:51 |显示全部楼层
君行早 发表于 2022-11-21 19:22
第二篇

关于乌克兰领土上的帝国主义战争

这个国际会议在世界范围内的左翼政党影响力大吗?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1-22 03:33:57 |显示全部楼层
杨坚 发表于 2022-11-22 00:41
这个国际会议在世界范围内的左翼政党影响力大吗?

不大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22-11-22 08:58:27 |显示全部楼层
远航一号 发表于 2022-11-22 03:33
不大

那有啥用……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4

发表于 2022-11-22 13:14:04 |显示全部楼层
君行早 发表于 2022-11-21 19:27
乌克兰共产党支持第一个,乌克兰共产主义者联盟支持第二个,有了解的同志说说这两个组织有什么区别么? ...

乌克兰共产党被泽连斯基抄了家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16:11 , Processed in 0.023463 second(s), 10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