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我们是谁?”

2014-2-4 20:34| 发布者: 玉莲| 查看: 1899| 评论: 22|原作者: 国内某共产主义学习小组

摘要: 所以我们的总路线:以马列毛主义为理论基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阶级斗争为纲,首先打倒官僚资产阶级政权,实现人民民主专政 (也称无产阶级专政),改造私有制经济,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坚持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的继续革命,最终实现共产主义。

共产主义学习小组

 

一、共产主义学习小组的学习内容

以《共产党宣言》为基本;学习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泽东其他的经典著作。如《国家与革命》、《矛盾论》、《实践论》、《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哥达纲领批判》、《共产主义原理》、《社会民主党在民主革命中的两种策略》、《共产主义运动中的“左派”幼稚病》等。充分学习并在一定程度上掌握马列毛主义的基本原理和斗争策略。

 

二、共产主义学习小组的学风、作风

    通读和选择重点读相结合,活学活用、学用结合;带着问题学;急用先学,立竿见影。阅读时尽量做笔记,遇到难处及时向同志请教或大家探讨。革命就是改造客观世界,但首先要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只有革命的激情是不够的,还需要革命的理性和知识。本着毛主席教导的“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精神,锻造一支“打不垮、摧不烂”坚强的战斗队。

 

三、共产主义学习小组的任务

共产主义学习小组是未来中国革命共产党的初级组织,是“以《共产党宣言》为原则,以马克思、列宁、毛泽东主义为理论基础的,由无产阶级先进分子组成的,应能领导革命群众继续革命的先锋队组织”。

在现阶段,小组以学习交流为主,同时注意教育和发展新的组织成员。对于群众的斗争和国内外的重大形势变化也要密切关注。争取在全国各地都建立起这样的学习小组,也许名称略有差别,如毛泽东学习会、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等,但革命本质必须一致。随着共产主义学习小组的不断壮大,一旦时机成熟,汇合起来就是一个政党,若社会出现动荡,我们必须挺身而上,发挥我们应有的历史重任。

    对打着毛主席、社会主义的冒牌者要揭露要批判,促使其改邪归正,对于无可救药顽固不化的首恶分子必须予以坚决打击。所以“救党保国”的基本思想并没有错,虽说含糊不清,错的是有人把这个提法移花接木,把它歪曲为“救党就是救中华大公司董事会、董事长”。对这种手法要揭露要批判。至于说我们提什么样的口号,要考虑不能误导群众,起到唤起群众进行斗争的目的。

 

四、我们是谁?

    要阐述朋友、敌人,就必须要首先清楚一个革命立场的主体。作为社会主义革命者的立场上来说我们就是指在无产阶级领导下的工农劳动大众及革命知识分子。无产阶级是指不掌握生产资料,靠出卖劳动来维持生存的人,其中包括同样性质的脑力劳动者。处在社会最底层的是农民工和农民,他们是当今中国社会受剥削最深最重的阶级,也是事实上最受歧视的阶级,且不说进城务工的农民,作为城市建设的主体,结果什么城市福利都享受不了不说,而且连他们的子女在城市上学都受到歧视,更有大多数农民工长年忍受骨肉分离之苦,夫妻分离之苦。现在特色党又要把他们的一点可怜的土地都要夺走,把他们仅剩的家园梦都要打碎,实在是欺人太甚,不让人活,因此,农民阶级是最要革命的阶级,是革命的主体,毛主席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实质是毛主席领导农民闹革命,革命队伍主体是农民,现在农民和农民工仍然是革命的主体。

 

五、谁是我们的主要敌人?

110.6政变后改革之初,是哪些人,依靠什么手段获得第一桶金的?

2、是哪些人能够强行解散农村集体经济,复辟落后的小农生产方式?

3、是哪些人大搞国企改制,把公有制企业变为私有制的?

4、是哪些人支持疯狂圈地搞强拆迁,置百姓之生死于不顾?

5、哪些人全面掌控着党、政、财、文大权,取消了毛泽东时代人民享有的四大及罢工的政治权利,连互联网也不放过?

6、是哪些人能够搞司法双重标准?

    根据以上问题所得到的答案都指向了同一类人——官僚资产阶级:以手中掌握的公权力为资本剥削剩余价值的,利用手中的专制特权欺压百姓的。 通过制定、颁行政策、法规为本阶级牟利服务这是官僚资产阶级的重要特征。在中国,官僚资本通过金融资本家代理操控金融业,控制国家经济命脉。产生了官僚资本家必然产生官僚资本主义,就必然形成官僚资产阶级。一般资产阶级只是官僚资产阶级的衍生品。官僚资本主义政权的腐朽性不亚于中国历代皇朝的专制政权,所谓专制就是党、政、军、财、文、教的一切都要服从他们的利益,人民没有任何自由民主权利,没有发言权、集会、游行、结社、示威、罢工、选举权等政治权利。官僚资本专制政权是当今社会种种矛盾的总根源,腐败分子实质上就是官僚资本家 之一,被法办的腐败分子是官僚资产阶级内部的异己分子,他们之间的斗争只是阶级内部的斗争。因此当前 社会的主要矛盾是官僚资产阶级无产阶级及劳动大众之间的矛盾,当前的主要敌人就是官僚资产阶级买办资产阶级是官僚资产阶级的附生品,其中包括汉奸卖国贼,在对外矛盾中它同官僚资产阶级是同等矛盾 ,当今帝国主义在各个领域入侵中国是通过官僚资产阶级、买办资产阶级来实现的,所以认为中国劳动大众的主要敌人是帝国主义这是不切实际的,粉碎了官僚资产阶级,也就消灭了在华的帝国主义势力。本条的定义也适用于农村农业。

 

六、谁是我们的朋友?

    1一般资产阶级。当今中国已经是资本主义国家,但是又不同于其它资本主义国家,中国的资产阶级有两部分组成,除了官僚资产阶级外,还有一个一般资产阶级。一般资产阶级是指起初基本上靠自己辛勤积累资本,然后主要靠资本剥削剩余价值的这类人。这部分人喜欢资本主义,喜欢发财,天天在梦想力争挤入更高一个层次的资本家行列,在官资的挤兑下他们也喜欢民主、自由、法治。但是,由于官僚资本的高压态势,他们的梦想难以成真,反而时刻都有被官僚资本摧毁的风险。因此他们与官僚资本有剥削这个共同点,也同官僚资本有着严重对立的矛盾。这个矛盾甚至与我们同官资之间的矛盾程度相接近,所以在争取民主、平等、自由、人权的时候,他们是打倒官僚资产阶级的同路人。但当革命进行到反资本剥削的进程时,他们又会成为革命的对象。

这里指出了两个资产阶级的不同点,官僚资产阶级以权力为资本,一般资产阶级以金钱为资本。这也是中国当今政权的特色,在世界资本主义历史上,不能说绝无仅有,也可以说极为少见,这就是特殊性。找出了特殊性,为进一步找出方法和策略提供了依据。值得注意的是,正因为这个特殊性,使得我们没有现成的经验可以参考。只能在马列毛泽东主义为原则指导下,我们积极探寻一条正确的革命道路。官僚资产阶级是最凶残的资产阶级,1976后,如果没有官僚强行拆散集体经济,集体经济就不会垮散;私营经济没有官权的优惠扶持就不会发展,只会逐渐消亡。即使在当今,只要公私一律平等、一视同仁,取消一切对私有经济的优惠,集体公有经济便会迅速发展,私营经济会自行消亡。 而采取公、私(包括合资)、非公(包括合资)等多元经济的做法,是在刻意营造腐败条件(参见价格双轨制爆发倒爷),是对集体公有经济的残暴压制和打击。 

    2一般公务员 成千上万的人涌向公务员,其动机是什么?目的是要权而后谋利。但是,在官僚资产阶级体制内存在着“下级是上级的奴隶,从官是主官的奴隶”这样一个铁律,所以一般公务员很难实现自己的梦想。相反,在这个铁律下,他们遭受的不公平不公正的机会大大多于一般平民。他们中的许多人甚至也自身难保。所以他们对“不公平不公正”的怨恨不亚于平民。但是他们很在乎已经获得的利益,所以患得患失的心态养成了他们自己足够的奴性,即使遇到错误指令也不敢抗争,还美其名曰“守纪律,守法”。但是当他们实际认识到革命是唯一希望的时候,他们会投入革命行列,至少会同情革命。本条也包括警察。这就是毛主席所说的“小官也反抗大官”。

 

    3律师。本来是为防止冤假错案,维护正义而设,但是其中不少人沦为追求利益而吃了东家吃西家的讼棍。整个律师界为了趋利,是不同情革命的,总是喜欢玩弄他们的手腕,是否真的实际的公正,他们并不关心。对群众的抗争颇多指责,企望一切事端都纳入他们的职责范围,这样他们才能获更多的利益 ,他们才能趾高气扬目空一切。他们也受官僚专权的压迫,所以要求实行法治、宪政以显示他们的社会地位,这个群体在推翻专制制度的过程中会有较高的热情,但在社会主义继续革命进程中是消极的,甚至是反动的,因为社会主义条件下他们当中很多人会失业。其中极少数有觉悟的人可能会热心于社会主义革命。但这不影响对这个群体的整体评价。

 

    4知识分子。社会科学都有阶级属性,如:政治学、哲学、法学、经济学,如果学的是西方资产阶级的内容,而且又坚持兜售所学的资产阶级的内容的话,那末这部分知识分子是反动知识分子,例如茅于轼、吴敬琏、厉以宁、陈有西、贺卫方之类。自然科学本身不具有阶级性,但还是有一个所学为谁服务的问题,如果所学是为资产阶级获利服务,那就成了资产阶级知识分子;是为工农劳动大众,为全人类谋福利的,那就成了工农知识分子、革&命知识分子。总之,与工农兵密切结合,为工农兵服务,为工农兵所利用的是工农知识分子、革&命知识分子,反之则是反动知识分子,是反动学术权威。

 

5银行普通员工 银行的普通员工比起其他行业的普通员工,其待遇要好得多。但是内部的不平等、不公平也随处可见。例如银行遭遇坏账后,本单位的员工都要承担经济责任的,唯有行长及其极少数一、二个人不承担分毫责任。其他奖金等等那更是不在公平之列。所以他们对“不公平不公正”的怨恨相似于普通公务员,同样因为待遇相对比较优越,所以对普通劳动者的态度较为冷漠。奴性比普通公务员更足。因此对民主革命会产生同情甚至参与,但对社会主义革命会抱观望态度,持中立立场。其中极少数人会采取工农劳动大众的立场而投入革命,但这并不影响对这个群体的整体形象。上述除一般资产阶级外,其他可以划入小资产阶级范畴。还有小工商业者。

 

    在粉碎官僚资产阶级,推翻专制政权的过程中,一般资产阶级也是我们的朋友。其他凡是能够坚定地反专制的所有力量都可以是我们的朋友。但要注意分清楚的是:不是无原则地合作联合,而是在我们坚持方向原则的前提下予以利用。例如在挺B活动中,参与面是广泛的,但是各派有各自的目的。我们的目的是通过挺B揭露官僚集团阴谋构陷的丑恶面目,而宋江们的目的在于寄希望于董事长董事会转变,实质是在帮助专制集团麻痺人民。

 

   资产阶级说得好:只有永恒的利益,没有永久的朋友。这个说法很客观,人与人之间只有在共同目标和共同利益的时期才会有团结和友好关系。当共同目标和共同利益达到后,这种团结和友好关系就会消失,有的甚至会转向对立面。这就提醒我们必须对原来的朋友要有个适度的警惕。我们自己内部共同的利益和目标,是大团结和人际友好关系的基础。其实质就是说人际关系也就是由阶级关系的意识、观念主导着的。走社会主义道路的进程中,在我们的朋友中大部分会成为我们的自己人、同志,也有极少数顽固不化的人会成为我们的敌人。

 

七、当今中国国家性质。当今中国是什么性质的国家?也就是说是谁家的国家?先看看以下

    1、据统计,在2987名人大代表中,来自一线的工人、农民代表401名,占代表总数的13.42%;行业专业技术人员代表610名,占代表总数的20.42%;少数民族代表409名,占代表总数的13.69%;归侨代表35名;党政领导干部代表1042名,占代表总数的34.88%,降低了6.93个百分点。 其中还没列出资本家(民营企业家)所占的比例;解放军(官兵)代表268名,占代表总数的9.3%。这个组成比例不是开玩笑,而是谁掌权,谁对谁专政的关键问题。这里的“行业专业技术人员代表”按照其社会地位应该是属于小资产阶级范畴,但却是依附于资产阶级的。占人口最大部分的工农,其代表比例仅仅13.42%!工农兵加在一起的比例也仅仅是22.72%。这是什么样的民主?再看看下面数据:

各届人大代表工农比例:

    1975年四届人大,代表共2885人,工农兵代表占67.95%1978年五届人大,代表共3497人,工农兵比例为61.68%;1983年六届人大,代表共2978人,工农兵比例35.57%1988年的七届人大,代表共2970人,工农兵比例32%1993年八届人大,代表共2978人、工农兵比例29.6%1998年九届人大代表共2979人,工农兵比例27.8%2003年十届人大代表共2985人,工农兵比例27.4%。现在的比例18%。从这里也可以看到一丝演变的足迹。假如公平分配名额,那就请按照,代表总数/全国总人口=X(工农兵代表数)/工农兵总人数,来计算(约56%以上)。

虽然这个方法不能精确地反映工农的地位变迁,因为被选出的代表大多都是“贵族”部分或坚决拥护中央政策的。但是我们也可以粗略看出自1975年以来的这种变化,说明了工农的地位是逐渐下降的。

    2 动用强权,采取政变的手段获得政权,之后又以官权侵吞全民所有制和集体所有制的财产为私有,并继续以权力主导着经济——继续私有化。一般资产阶级(自由资本)只是官僚资产阶级的衍生品和点缀。

有以上两条已经可以基本断定“中国当前是官僚资产阶级专制XX”。

 

八、官僚资产阶级与垄断资产阶级。“官僚资产阶级”上面已经说了,在此不再重复。垄断资产阶级“它靠垄断资本垄断生产和市场,攫取高额垄断利润,组织垄断组织,侵吞中小资本。在国际上,积极参与争夺市场和原料产地的斗争,进行资本输出。”中国官僚资产阶级为了能长久生存下去,正在模仿垄断资产阶级,积极向世界扩张。因此在第三世界眼里Z国是强盗;在第二世界眼里中国是贼;在第一世界眼里中国是对手、是敌手。这就是中国陷入外交困境的实质性原因,但是官资集团很喜欢这样的国际关系。只有这样的局面,官资集团才能调动民族主义来保护他们的集团利益,才能维稳。所以我们爱国,就面临着到底应该爱“中华人民共和国”,还是爱“中华官僚资产国家”?爱“中华人民共和国”,就必须推翻“中华官僚资产政权”!

 

九、当前的局势 国际国内的局势,在当今交通和通讯高度快捷的情况下是互有联系的。世界社会主义因素正在滋长,印度的革命武装斗争是目前世界上最强大的一块,最大的困难在于没有坚强可靠的后方,其困难程度甚至不亚于抗战时期的八路军。如果中国不官资化,世界上的社会主义国家何止印度一个,说不定日共也该掌权了。凡是有共产党组织的国家内,党组织的活动正在加强,总的趋势是呈复苏状态。美国等高福利的西方国家,这种高福利也是社会主义因素之一,也是民众斗争的结果,不是资产阶级恩赐的。在国内,左派力量正处于官僚资产阶级重重压抑之下,两手空空什么也没有,尽管如此,觉醒的人正在日益增多。民间自发组建的集体经济也在缓慢地增加,只是目前还处于无组织状态,因而显示不出力量来。群众维权事件、工人罢工等等正在增多。2013.11.27日“五四青年网”被关闭了无理关闭了。这是什么?这是为什么?本节只是作为粗粗的提示,意在提醒凡处事、行动都必须对局势有个清晰真实的了解和辨析,才能作出正确果断的决定。

 

十、我们的目标。

    工农大联合,城乡大联合,消灭三大差别。这是人类实现共产主义的必经之路。当然首先是劳动人民经过斗争取得政权,建立无产阶级专政。在当今,已经有这样的幼苗出现,虽历经风霜雨雪,但仍然欣欣向荣,这足以证明这些幼苗的顽强生命力。也证明此路是通往光辉灿烂的共产主义的金光大道。很明显,推行私有制是堵塞此路的腐朽落后行为。搞私有化的行为,是走向反面的反革命 行为。

    工农大联合,城乡大联合,消灭三大差别(以下简称三大),是人类实现共产主义的必经之路。”这首先是个经济问题,也可以说是个经济难题,难就难在农业是人类生存和所有活动基础。有了坚实的农业为基础,工业这棵大树才会枝繁叶茂。但是,又因为农业受作物生长周期这一自然规律的制约,所以农业的经济效益就永远跟不上工业。而各行业中盈利最轻松的不是工业而是商业,我们暂且不谈商业之外的金融业之类的行业。三大既然是个经济问题,那就要涉及经济学了。经济学作为一门学科,却不同于自然科学。是有鲜明的阶级性的, 是直接为本阶级所研究,为本阶级阶级服务的。我们所看到的当今所谓的经济学都是资本主义经济学,它们研究的是如何利益最大化,把原本简单明白的经济规律演化得无比繁杂,甚至神神秘秘秘,这样搞的目的无非就是为了搞晕别人而自己获利。把那些东西简化后看到的仍然是这么个经济规律,那么繁杂的东西,其实质都是为了蒙骗劳动者,蒙骗社会之后独吞那个纯利润。而社会主义经济学研究的是供需平衡,是为需要而生产,那个纯利也是由劳动者共享的,所以我们不需要向社会隐瞒什么,纯利就是纯利,是直截了当的事。经济学不是本文的主要话题,所以就把大意说到这里。

    在三大中,工农大联合是首要条件,在经济收入上消除了差别,其他一切差别也将逐步消失,甚至会很快消除。这里的重点就是如何安置农业的问题,六、七十年代社队办企业的做法,对今天的三大有启发作用。请注意是“启发作用”,而不是照抄模仿,当今的南街村有借鉴意义。三大的基础条件是生产资料公有制。把工农业置于同一个经济体内,作为某个企业的一个部分。既然并入了企业,就不允许再以农民相称,当然也享受同等一切待遇。田地的使用权和管理权属于这个单位集体所有。这个单位既是经济单位又是一级行政单位,所属工人的住房以及其他一切生存必需品都免费按需分配,另有剩余的纯利按劳动量分配。这种做法,可以有多种办法进行:1、从无到有,像南街村那样,在农业的基础上逐步建立和发展工商企业。2、由小到大,像南街村那样已经有三大基础的单位,就稳步地逐步扩大。3、现有企业兼并农业,在这里特别要提出的是坚决不能搞任何形式的股份制,这是一个走什么路的原则问题。我之所以只提南街村,因为其他类似的单位大多有大同小异的股份制形式存在,我周围也有这样的集体制单位。假如南街村也有股份制的,那末在以后新组建的单位一定要避免。另外,土地使用权虽为集体所有,但是可耕田量必须用强力保证,不得减少。那末农业会不会只赔不赚而成为企业的负担?那倒不见得,这要看如何安排、如何管理了。本节是大体描述一下工农大联合基本情况,至于如何管理、政策问题、如何去实现走上这条道路,这要涉及管理和政治问题了,就不是本节的话题 。

    接下来应该谈谈可行性了,但是已经有以前的社队企业和当今南街式企业的存在,而且历经风雨霜雪之摧也没垮塌。这样的单位全国还幸存约7000个。所以就在本节省略可行性研究了。

 

实现了工农大联合,由于其中的住房免费分配,又因为经济待遇上的平等,这就从本质上消灭了农民这个概念,这就为城乡大联合提供了依据。同时应该打破方形城市的格局,转而建设带型城市,这一举措,又从硬件上摧毁了城乡差别。实现前二大之后,消灭第三大差别(体脑差别)就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事了。实现三大,也就消灭了滋生官僚特权土壤。因为这时候只有一种居民,再也没有城、乡居民的分别之称,更重要的是 消灭了产生官僚特权的条件,再加上干部随时随地都置于众目睽睽的监督之下,无论多大的干部居住条件也与一般人相差无几,甚至没有差别,所以也就消灭了特殊化的官僚。把封建小农经济遗留的硬件基本消灭了,使得意识和观念没有了物质基础。当今的城镇化,虽然正在消除小农经济的物质依据,但是因为没有消除 私有制,所以无法从根本上解决诸多的社会问题。方形城城市的宜居度,是远远无法同带型城市相媲美的。由于带型城市宜居度舒适度远远高于方形城市,因此就极具吸引力,无需任何强制手段和经济手段施加强迫,这也就同时达到了人性化的要求。

这一美好境况的道路,是通往共产主义的必经之路,也是被称之为社会主义道路。是路所以是不可能在某年某日一步完成的,是需要长期坚定不移坚持不懈为之奋斗,为之走下去的。也是走向世界大同的必经之路,因为不解决好工农关系、城乡关系,虽然实现了生产资料公有制而不解决生活资料私有制,还是难以消除贫富悬殊,也就无法实现按需分配。所以只有三大才是踏上公平、公正、正义、共同富裕之路。而现实中最大的生活资料就是住房,其次是吃饭、医疗、上学、养老。一切物质私有制的存在,是私有意识的根据,资本主义复辟是私有意识支配的结果。

 

十一、我们的道路。目标已经定出就是:“工农大联合,城乡大联合,消灭三大差别实现共产主义(简称三大)”要实现这个目标还要选择方向,例如我是南方人,目标去北京,那就只能选择往北的方向,不然就是傻瓜。有了方向还得选择路线,我去北京最便捷的是京沪线。假如有人提供我沪杭线,陇海线那就错了。最后还有手段——即用什么交通工具。这些要素构成了总路线。所以我们的总路线:以马列毛主义为理论基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阶级斗争为纲,首先打倒官僚资产阶级政权,实现人民民主专政 (也称无产阶级专政),改造私有制经济,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坚持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的继续革命,最终实现共产主义。

 

十二、文革中军队没有乱。这条经验左派也应该深思:如何重建党对解放军的领导?首先必须清楚,解放军的军魂只能是毛泽东思想,而绝不是‘特色路线’!‘党指挥枪’只能是革命的共产党指挥枪,而不是假GC党指挥枪,更不是‘国军主席指挥枪’!解放军决不能同修正主义伪中央绝对保持一致!恰恰应该对修正主义伪中央反戈一击!这将是解放军在继续革命中立新功的最大功劳!解放军广大官兵的命运必然和毛泽东思想共命运,修正主义路线只会抹黑解放军的历史荣誉和葬送解放军的命运。做解放军的工作也是重建共产党的重要一环,也是最艰难的一环。

 

十三两个在经济领域坑蒙拐骗的重点行业

我们先以实例来熟悉一下:

1、保险业:我这里有一个居民区共1000户,每户每年缴纳燃汽保险费10元,10年共计10万元,十年来发生与燃气相关的伤害案例仅仅5起,发案率5/10000=0.05%,这就是保险公司的主要成本,员工是不发工资的,是按照推销成交量利润分享的。所以获取纯利润的资本或者资本集团是资本家,属大资产阶级。员工属中产阶级或小资产阶级。

保险公司得来的保险金不是闲着的,它们被发放融资,其获利方法,举个例子来说明:以10000元为例借给某企业,规定为三年期,利息为6.5%,第一年获利为10000X6.5%=650元,把它加入本金得到10650元。所以第二年就得以10650元X6.5%计利得:692.25元,第三年再把它加入本金计利10650+692.25=11342.25元。这三年赚了1342.25元,平均利率:1342.25/10000=13.42%,再算他的年平均利率:(1342.25/3(年))/(10000/3年)=447.42/3333.3=13.42%。所以实际利率是13.42%而不是6.5%。看到这里,不知有何感想?

越是经济不太宽裕的人越是想遭灾后有个保障,所以投保者络绎不绝。要摧毁这台刮肉机唯一的办法就是在集体公有经济中,劳动者以自己的劳动成果来为自己做保障。这是消灭这台刮肉机的唯一途径。

2、证券交易:投入这个行业的人(股民)很多,想必比我熟悉的人更多,所以我不必再展开了。但是希望股民们认识到一般小散户要赚大公司的钱是不可能的,小散户只是在这个平台上自相挤压相互争夺而已,大公司搜刮的钱大多数就是这些小散户的。 既然投资是为了以资本赚钱,那末所有投资者都在一般资产阶级范围,根据他们的投资实力可以分属“大资产阶级,中产阶级,小资产阶级,微资产阶级”层次。交易所的资本家和资本集团、庄家、操盘手归入金融资产阶级。

以上目的是为进一步实施抗拒私有化,改造私有化,打击官资,扩充我们的力量提供依据。 以上分析仅仅只是从现成的有形的社会身份上的确认,是参考依据。在现实斗争中一定要注重人的思想、行为的阶级属性,万万不可拘泥于社会身份。

 

本文共有

《前言(1)》

《共产主义学习小组(2)》

《土地论(3)》

《当前的时局和我们的任务(4)》四篇组成

 

下接《土地论》

6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赤旗 2014-2-8 06:20
玉莲: 你说列出的这些问题其实我在文中已经照顾到了,重点在“十”中,还给出了出路“工农大联合,城乡大联合...”,还强调了“类似于南街村的单位外出人员不超过10%, ...
你的第十点我看了,但是还是没看出普遍适用性和现实性。就以南街村为例,我不引用“南方系”的报道,我们就看支持南街村的相关报道都承认,南街村的外来工在2007年、2008年都有上万人,远高于本村就业人口3000多人。我没仔细研究过南街村,所以不能就个案本身说太多,但即使南街村本身能维持这一体系,其是否可以普遍适用的? 其他工农联合体如何去寻找那么多外来劳动力剥削? 如何利用其特有的“红色产业品牌”效应。 这两点只有在资本主义市场经济中才能发挥作用,中国建设1万个,10万个南街村可能吗? 光维持这些南街村就要上亿的外来农民工供这个经济体剥削。 我再举个例子,欧洲一些社会民主国家搞福利国家体系,其依赖发达的资本和技术体系,通过世界市场与其他落后和殖民地国家进行交流,保证了内部的相对稳定的贫富分化和福利保障。但是世界范围内每个国家都搞福利国家可能吗?如果不可能? 那么南街村怎么可能成为中国可复制的模式? 个例终归是个例
可以参考下面来自中国左翼评论的文章分析。
http://chinaleftreview.org/?p=17   :《农民权利论》,北京:中国经济出版社(2007)。
"南街村的集体制经济,已远非人民公社时期的集体制经济,而是一种与现在的”市场经济”相适应的”集体资本雇佣劳动制”经济。它包括两个层次,一是村民仍以社员身份存在于集体制中,基本上延续生产大队、生产队的权利关系;二是比村民多数倍的外来”农民工”与该集体经济的关系,这是雇佣劳动与资本的关系,外来”农民工”并无村民或社员的身份,并不享受或很少享受村民的福利待遇,他们出卖劳动力使用权给南街村集体,所得工资是按劳动力市场价格支付(2003年平均每人每月300元,2004年350元,2005年450元)。......我从一开始就不相信这种说法。其一,南街村的高效益,主要来自工商业,而非农业;其二,其工商业的发展,主要是外来农民工创造的价值,而其村民大多只做管理工作,现在几乎很少在本村企业当工人的,至于从事农业的本村村民的经济效益并不高;其三,南街村集体制的保持及其转向工商业并取得快速发展,在于其党支部书记以个人的能力驾驭集体实力,充分地利用”市场经济”在这个阶段的特点,以及各种特殊的政治和舆论条件,这是明显的个例。与某些私有企业老板的发迹不同的是该支部书记有坚强的集体主义信念,并未将集体的财产攫为己有,但其经营方式,却与私有企业者大同小异;其四,南街村的集体制经济的权利以”集”为主,村民们并无明确的权利以控制所”集”之权,他们是为自身享受的高福利而拥护”集”权的,而那些数倍于村民的农民工更无权制约其雇主,他们与别处的”打工仔”"打工妹”无异,都是集体制之外的,是为出卖劳动力使用权而劳作的,不论村民或农民工,都没有因为集体制的权利体系而表现出主动性、积极性。因此,我们既要承认南街村党支部书记的个人信念和努力,又不能将其成绩简单地归之于实际上已不存在了的集体制上。
引用 玉莲 2014-2-7 09:41
赤旗: 大家探讨,完全是各抒己见,也许你们能走出一条新路也未可知。我试着把问题分解一下。”很多在城市谋生的人到底愿不愿意回乡?“ 我想问一下,是哪些人愿意回乡 ...
你说列出的这些问题其实我在文中已经照顾到了,重点在“十”中,还给出了出路“工农大联合,城乡大联合...”,还强调了“类似于南街村的单位外出人员不超过10%,这都昭示了人心的取向“。愿不愿意回乡关键还在于“希望和利益”,不在其他别的。若愿意继续指教的话,可以看看《当前的时局和我们的任务》,以及我可能发出的《武G论》。谢谢指教!
引用 真相123 2014-2-7 08:03
赤旗: 真相,您老是缺乏知识还是造谣,稍微有点谱行嘛? 这是别人的帖子,我不想为了斯托之争毁了别人的帖子。您老不要像贝利亚一样,逮着谁都问”你是托派吗?"  ...
你不要乱拽英文,拷贝谁不会。“发财吧!”确是布哈林说的,但新经济政策发起人是托洛茨基,后来托洛茨基反斯大林的集体农庄公有化,是和布哈林一致的。他就是那么个左右摇摆的人,墨索里尼总是有理。列宁说:“托洛茨基在马克思主义的任何一个重要问题上,都从来没有过坚定的意见,只要看见有什么意见分歧发生,就马上‘钻空子’,奔走双方之间。”

我没抓托派,连你这个自称托派,在你对是否参加过托派组织不肯证实后,都拿你当“假托”。你帮我们揭露托洛茨基的丑恶,还谢谢过你好几回,你忘啦?
引用 赤旗 2014-2-7 03:27
玉莲: 回赤旗: 现在在城市谋生的人到底愿不愿意回乡?这没有绝对的答案,说没人愿意回乡这是不现实的。因为这里至少有两种认识,一种人只要他认定“希望”是真实可行 ...
大家探讨,完全是各抒己见,也许你们能走出一条新路也未可知。我试着把问题分解一下。”很多在城市谋生的人到底愿不愿意回乡?“ 我想问一下,是哪些人愿意回乡? 回到怎样的家乡?你举的那个例子恰恰证明了小老板在家乡农村靠小农生产是无法实现每月2000-3000的货币收入,而回去要实现这样的收入只有从事非农业。在21世纪初前后,40岁上下的农民工赚了些钱,孩子也大回乡造房子养老,当时女性打工者结婚生子后又不少也回去了。今天80后和90后(无论男女)很多不再把这视为自己的归宿。今天即使回乡,建设家乡,着眼点也不是农村和农业,还是离家乡近的小城镇。08年-09年经济危机那会,很多青年农民工回乡但也是主要积聚于家乡的县城和城镇(有网吧,游戏机房和酒吧),真正长期回到村庄种地的有多少,他们已经不可能习惯那种农业生活了,据说那段时间不少县城的治安案件还增加了不少。而相对挣了钱的小业主回乡也是在县城买套房,自己开个铺子或者餐馆,有多少人是准备回去真正靠承包的农田吃饭?回乡专注种地是有的,那就是种粮大户等新农业资本家,要几千亩和几万亩集中规模种,不是回归小农式的农村生活。今天绝大多数青壮劳动力已经回不了农村了,也没有农村可回,那个农业社会已经瓦解了。未来的农业必然会是以资本主义雇用农业为主,而机械化资本化的大规模种植不需要多少劳动力,而且需要的是集中的青壮技能劳动力,也就是不需要自然村庄和与之相关的农村家庭(农村家庭是与小农生产方式相符相成的)。而城镇化是吸收人口和人口无产阶级化的必然举措,所谓”回乡“之多也是回到原省籍的城镇。中国的资本主义工业化已经进入最后阶段,没有什么倒退的可能,只能希望不要那么血腥那么非正义那么惨无人道。
引用 赤旗 2014-2-7 03:08
真相123: 我回玉莲的贴,热烈支持“共产主义学习小组”,比较邓理论和托理论,没提你。托洛茨基是苏联新经济政策首倡人,“‘发财吧!’这口号和富农可以和平长入社会主义 ...
真相,您老是缺乏知识还是造谣,稍微有点谱行嘛? 这是别人的帖子,我不想为了斯托之争毁了别人的帖子。您老不要像贝利亚一样,逮着谁都问”你是托派吗?" 我希望您年纪大了有所节制,完全可以就事论事。
只要看过《被背叛的革命》都知道,“发财吧”这是布哈林的口号,斯大林在当初采用的,托洛茨基是搞工业化,一直批评这个口号的。其实《被背叛的革命》一书对于解释斯大林在超工业化上犯的错误和制造的损失由很好的说明。
我把《被背叛的革命》的原文引用过来http://www.marxists.org/chinese/Trotsky/1936book/02.htm
当时当权派的理论家布哈林,向农民提出他那有名的口号“发财吧!”在理论上说,这口号的意思是要使富农逐渐长入社会主义。实际上就是牺牲绝大多数人的利益而让少数人致富。
Bukharin, the theoretician of the ruling faction at that time, tossed to the peasantry his famous slogan, “Get rich!” In the language of theory that was supposed to mean a gradual growing of the kulaks into socialism. In practice it meant the enrichment of the minority at the expense of the overwhelming majority.
不管怎样,到底是改变了。固然太迟了,但口号“发财吧”和富农可以和平长入社会主义的理论也因此遭到更坚决的谴责。
In one way or another the change was made. The slogan “Get rich!”, together with the theory of the kulak’s growing painlessly into socialism, was belatedly, but all the more decisively, condemned.
引用 真相123 2014-2-6 23:53
赤旗: 真相,你说你现在逮着人就问人家是不是“托派”?这也不是讨论问题的态度。明显是“肃反扩大化”的迹象啊。 而且不要把不是“托派”的人,混同到我们的队伍里来 ...
没问你,别打岔。我有知不知道在前头,他不是托派自然会注意改掉,那没有恶意,我已经说了支持,他也欢迎批评指正,你少挑拨离间,无事生非,唯恐天下不乱。

倒是你自己,在05txlr那边还是骗子呢?就溜到这里管闲事。
引用 赤旗 2014-2-6 18:04
真相123: 才发现你写的:“共产主义学习小组是未来中国革命共产党的初级组织”。你知不知道“中国革命共产党”,是1948年成立的托派组织的名字(中国革命共产党-第四 ...
真相,你说你现在逮着人就问人家是不是“托派”?这也不是讨论问题的态度。明显是“肃反扩大化”的迹象啊。
而且不要把不是“托派”的人,混同到我们的队伍里来。别人都红字贴出来了“以《共产党宣言》为原则,以马克思、列宁、毛泽东主义为理论基础的,由无产阶级先进分子组成的,应能领导革命群众继续革命的先锋队组织”。”
世界上叫“革命共产党”的太多了,美国革命共产党(revolutionary commuist party, usa)可是美国的毛派啊。。
引用 真相123 2014-2-6 10:41
玉莲: 欢迎批评指正
才发现你写的:“共产主义学习小组是未来中国革命共产党的初级组织”。你知不知道“中国革命共产党”,是1948年成立的托派组织的名字(中国革命共产党-第四国际中国支部)。你们是托派吗?
引用 玉莲 2014-2-6 08:52
回赤旗:
现在在城市谋生的人到底愿不愿意回乡?这没有绝对的答案,说没人愿意回乡这是不现实的。因为这里至少有两种认识,一种人只要他认定“希望”是真实可行的,他就会投入行动,这是先行者;另一种要以眼前利益作比较然后决定去留。不管哪一种人,至少有70%的人是在家乡毫无希望之下才跑出来的,我接触过几个外来的小老板,问他:“为什么千里迢迢跑到这儿来?”他回答:“我在老家有2、3千元收入也不想出来。”还有的说:“我在这里即使月入5000也不及我在老家月入3000。”所以实际上多数人都有一颗把家乡建设好的心。我相信,在类似于南街村的单位中,外出人员不会超过10%。这就是我文的社会思想基础,能否化为现实,就看有多少人在现实中做工作以及工作方法如何了。
基于上述思想,我才提出了在大学习大批判的前提下同步进行两项工作:1、组建社会主义集体经济单位。2、促使现有集体公有单位的大联合。以此早日走进“工农大联合”之路。当然这里面充满斗争是肯定的(工作就是斗争)。
没有“工农大联合”走社会主义简直是不可能的。 ...
引用 真相123 2014-2-6 06:10
赤旗: 您老,还真没完了?这个帖子和斯托之争一点关系都没有,就事论事。你跑来不停地念叨“托派就是走资派”。 老毛的《矛盾论》与《实践论》还讲不讲,主要矛盾与次 ...
我回玉莲的贴,热烈支持“共产主义学习小组”,比较邓理论和托理论,没提你。托洛茨基是苏联新经济政策首倡人,“‘发财吧!’这口号和富农可以和平长入社会主义的理论”见托洛茨基原著〈被背叛的革命〉。“托派就是走资派”?不对,托派在今日中国潜伏,还没资格当走资派!你不要断章取义,我说得是“走资派就是托派传人,托派就是走资派帮凶。”

““心革”纯属唯心主义”,和“当然理论一经群众掌握,也就能转换成物质力量。”都是你说的,自己看看通不通?中国当前最重要的是思想和旗帜问题,这也是“共产主义学习小组”可贵之处。托派在和马列毛争夺群众,你来得说得,我来不得说不得?这不是“霸道”吗?05txlr那边你溜了,把这里又灌的一团糟?
引用 赤旗 2014-2-6 04:58
真相123: 热烈支持“共产主义学习小组”,有缺点不成熟都不要紧,在斗争中学习嘛! 展开全民说理运动,走家过户,大串联。几十年的事实明摆着,毛主席的话都写着,跟邓江 ...
您老,还真没完了?这个帖子和斯托之争一点关系都没有,就事论事。你跑来不停地念叨“托派就是走资派”。
老毛的《矛盾论》与《实践论》还讲不讲,主要矛盾与次要矛盾都不分了,全面看问题与片面看问题都不分了?
难道斗倒托派,你就反复辟成功了?- 还有”发财吧“是斯大林从布哈林那里学来的,托洛茨基是要搞工农剪刀差的工业化。
所谓的“心革”纯属唯心主义论调,马克思主义者又不是“王阳明的学生"。批判的武器不能代替武器的批判,物质力量只能用物质力量来摧毁。当然理论一经群众掌握,也就能转换成物质力量。
-- 这才叫“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我既然有在国内的时候,也有在国外的时候,这难道都不行嘛?) ...
引用 真相123 2014-2-6 03:19
玉莲: 欢迎批评指正
热烈支持“共产主义学习小组”,有缺点不成熟都不要紧,在斗争中学习嘛!
展开全民说理运动,走家过户,大串联。几十年的事实明摆着,毛主席的话都写着,跟邓江湖习一条条扣,不信说不过他们的骗子理论。他们再疯狂,不敢不叫读毛主席的书吧?不敢不叫听毛主席的话吧?改开以来,是90%满意,还是5%的人满意?还差5%的人,那些是要根本推翻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的,要天下大乱,以求一逞。要防着他们,但不用怕他们。人民是不会跟那些人走的,装神弄鬼,汉奸洋奴,是见不得阳光的。
这不是要搞文革,文革是毛主席掌大权,新文革的条件已经不存在了。
也不是要搞武革,老根据地都通了高铁,打游击的条件已经不存在了。
这是要搞“心革”:文武之道,一张一弛,运用之妙,存乎一心。
让与人民为敌的家伙,惶惶不可终日!他能吃一顿饱子,能不能顿顿吃饱子?不要去占天安门,要占领人心。攻心为上,攻城为下。要攻心,就不能不与托派作斗争,因为托派就是修正主义走资派的帮凶。托洛茨基自己就是最老的走资派,他们在1920年讲的“‘发财吧!’这口号,和富农可以和平长入社会主义的理论,后来在80年代被邓拣起来了。走资派就是托派传人,托派就是走资派帮凶。
引用 赤旗 2014-2-5 15:22
关于银行员工问题, 是因为像金融服务行业这样的高技术和相对高利润行业不仅金融行业一家,还有国有垄断的石油电力等行业,包括高技术的IT行业。 这些行业员工收入相对比普通工人高,而且福利保障好,但也不是尽然。就以银行业为例,在21世纪初前10年的改制中,有上百万国有银行员工被下岗,迄今各地抗议不断。另外目前银行业中,有20%以上的就业人员(大概250万)是派遣合同制工人,与正式职工收入和待遇差距很大。(有些银行甚至做到部门经理副经理,还只是派遣工),在油电等行业,那么一线是主要由农民工从事基层工作也是普遍现象。所以,我觉得作者把银行业单独列出来有些奇怪。(也看见你把律师和知识分子做分别处理的内容)
引用 赤旗 2014-2-5 15:10
玉莲: 我认为前辈的阅读态度是不认真的,请问“农民是最要革命的阶级”是哪里来的?好像我的本文中没这段话呀!倒是在文中我强调了“无产阶级(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 ...
首先,还是支持一下作者,能够认真地讨论左翼的发展和斗争方向问题。 其次,谢谢左向前同志已经指出原文出处。

前辈不敢当,大家切磋。(红中网(摆)老资格的已经不少了,我只能算是小字辈)而且我是个“托派”,在这里是个异端,所以我的话也不可做数。 我也是看见该文第四段“我们是谁”的段末写的:“因此,农民阶级是最要革命的阶级,是革命的主体,毛主席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实质是毛主席领导农民闹革命,革命队伍主体是农民,现在农民和农民工仍然是革命的主体。”

按照官方统计,中国的城镇户籍人口和农村户籍人口大概是50%对50%,从2011年起城镇户籍人口超过了农村户籍人口。官方估计是要农村户籍人口在未来20年要降到30%以下,新自由派厉以宁等目标是20%以下。就劳动力人口而言,中国现在工人阶级和准无产阶级数量在4.5-5亿人口左右,城镇无产阶级大概2-3亿,所谓“外来人口”统计是2.6亿左右,其中70%=80%是无产阶级或者准无产阶级,还有20%左右是小资或者小业主。农业劳动力也就在2到3亿,还会进一步下降。假如农业经济力量聚集在农业大户或农业资本家手中,而农村政治力量聚集基层官僚和宗族土豪手里,农村可能会变得更反动。(可参看马克思的”路易波拿巴的雾月十八)

而且根据多项调查显示,绝大多数80后90后“农民工"(我更愿意用”外来工“,农民工感觉仍有身份歧视)是不希望回到家乡农村,他们的未来在城镇中,至多也是退到本省户籍的小城镇中,而目标则是尽可能进入大城镇。 城镇化和工业化是人类社会这几百年历史发展的总趋势,未来是否可能有逆转? 现在不得而知。
引用 左向前 2014-2-5 12:46
“四、我们是谁?......处在社会最底层的是农民工和农民,他们是当今中国社会受剥削最深最重的阶级,......因此,农民阶级是最要革命的阶级,是革命的主体,毛主席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实质是毛主席领导农民闹革命,革命队伍主体是农民,现在农民和农民工仍然是革命的主体。”——的确是作者原文内容,这个观点也的确是错误的。包括文中““救党保国”的基本思想并没有错”等观点,我也不赞同。但我赞赏作者主动积极的学习探索,更期待作者在学习探索中找到正确的方向。
引用 玉莲 2014-2-5 07:16
赤旗: 远航讲的有道理。  作者所谓“农民是最要革命的阶级”显然是有问题,在历史上中共也不这么提,即使土地革命和49年革命仍然讲工人阶级领导。理论上,农民也从来不 ...
我认为前辈的阅读态度是不认真的,请问“农民是最要革命的阶级”是哪里来的?好像我的本文中没这段话呀!倒是在文中我强调了“无产阶级(工人阶级)是领导阶级”而农民和农民工是主要力量,这是在数量上同当代工人相比较的结果,你可知道当今正儿八经的工人有多少?银行业历来是个特殊行业,为什么单独列出在文中已经列出。而且当今的银行与毛时代的银行已经本质上的不同了。
谢谢前辈赐教!
引用 赤旗 2014-2-5 06:30
远航讲的有道理。

作者所谓“农民是最要革命的阶级”显然是有问题,在历史上中共也不这么提,即使土地革命和49年革命仍然讲工人阶级领导。理论上,农民也从来不是一个阶级,农民是有不同阶层组成的一个宽泛概念,是拥有或者部分拥有生产资料的小生产者。经过土地改革,社会主义改造,资本主义复辟,人口变化(城镇人口超过1半),工业化进程,80%80后农民子弟外来工都不想回农村,还提农村和农民是主要革命阶级?所谓农民工就是准无产阶级或者半无产阶级,未来的走向就是城镇里的工人阶级斗争(包括老工人和新工人)。 另外不太明白为什么要把银行员工单独列出来? 是出于什么考虑, 如果是收入,那么国有垄断的石油、电力或者内外资从事IT企业的收入都挺高,为什么银行员工要单独列出,因为为金融资本服务? 但是多数在零售和柜台服务的尤其是派遣工,收入并不高啊。。。 ...
引用 龙翔五洲 2014-2-4 23:29
我认为文件的基调是很好的,尤其是出自年轻一代。我们这老头一代,多是在坚持,难以开创未来。未来终归是他们的。
我们红中网前几天讨论过中国的主要矛盾,也讨论过农村工作的重要性,此文中的观点是对的。中国现今的主要矛盾是工农大众与官僚权贵资产阶级的矛盾。把农民工与农民都划为农民阶级,而不是将农民工从农民阶级划到无产阶级,我认为也是合适的。因为这批农民工不仅家庭的父老妻儿在农村,更重要的是他们在农村还拥有土地的使用权和宅基地。他们虽然是工人受资本家剥削,但并没有失去农民的本质,是农民阶级中一批特殊的阶层。因此,革命者的任务不应忽略农村,不应忽略占人口大多数的农村工作。
另外,我也同意木水同志的意见。希望海外革命者与国内革命者要多联系多交流多互补,早日迎来重建社会主义的新高潮。
引用 木水 2014-2-4 23:03
再做一点评论。目前来说,这些“红色思想割据”的小群体,最需要的,我认为,应该就是未来社会主义图景。没有一个比较合理的,也比较有吸引力和号召力的社会主义社会的未来图景,就比较难以工作。我想,这这是海外的各位特别应该做的工作。国内的朋友们仅能在小范围内工作,他们创造这样的思想图景的条件就比较差一些。而海外的各位可以相对自由的讨论,就应该特别注意这方面的工作。如果有好的想法,哪怕仅是思想苗头,都可以传播回去。就可以和国内的这些红色割据互动。这样就可以起很好的作用。
引用 木水 2014-2-4 22:17
非常好。这就是特别应该做的事情。国内的向往社会主义的人们,通过学习小组,讨论班,沙龙,等等形形色色的小组织,小群体,来联系起来,是目前最好的活动方式。这就是“独立自主的红色思想割据”。这些思想小组,就是目前的星星之火。非常好。

但是我不同意远航的评论。是否文件有错误,我认为是第二位的,第一位的是有这样的组织,而且这些组织向往社会主义,而且在实实在在组织起来讨论社会主义。思想中的问题,思想中的错误,不是通过外部的简单批评就可以解决的,而必须要在发展的过程中才能解决。我认为不要提出简单批评,而应该积极和这些小组互动,而且鼓励更多的小组起来,就是有更多的“红色思想割据”,这样才能逐渐形成一个潮流。

我认为这个文件的最基调是非常合适的,即把目前的问题的根回溯到1976的10月政变。如果这个思想在国内开始传播,当相信这个思想的人达到一个关键的比例时,就是下一轮变化的开始。 ...

查看全部评论(22)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5-19 20:26 , Processed in 0.021399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