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为什么俄罗斯必将取得反美帝、解放乌克兰东南部战争的最后胜利? ...

2022-10-6 04:31|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19154| 评论: 29|原作者: 远航一号

摘要: 只要战争打下去,无论在人力和物力方面,俄罗斯资产阶级可以动员的战争潜力都远远超过乌克兰傀儡当局可以动员的兵力资源以及北约帝国主义可以提供的战争物力资源。战争进行到一定时期,乌军的作战能力必然陷入总崩溃。

为什么俄罗斯必将取得反美帝、解放乌克兰东南部战争的最后胜利?


远航一号


还在俄乌战争之初,红色中国网编辑部的同志就已经指出,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客观上极大地加深了美帝霸权和欧洲资本主义的危机,标志着美帝霸权崩溃的开始。随着战争的进行,随着美帝和欧洲资产阶级孤注一掷地向乌克兰傀儡当局提供军事、经济和情报援助,随着俄罗斯人民的觉醒以及广大亚非拉人民逐渐地团结在俄罗斯周围,也随着俄罗斯资产阶级在形势逼迫下逐渐下定反美帝及与西方决裂的决心,这场战争日益鲜明地表现出反美帝、反对西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者五百年来在世界人民头上压迫和统治的性质,因而在世界历史的意义上已经带有正义的和解放的性质。


(上述看法,是我个人目前对战争性质的新认识,尚未与编辑部的其他同志商量过。但我相信,编辑部的其他同志会赞同我的这一估计。)


自战争开始以来,俄军及新解放地区的人民武装共同作战,已经歼灭了10万以上的乌克兰傀儡军队,乌军毙伤俘总数在20万以上。乌军有生力量被大量歼灭以后,只有依靠美国和北约帝国主义的扶植才能将战争继续打下去。在过去大约半年时间中,在北约的训练营地中,帮助乌克兰傀儡当局,训练和装备了10个旅以上的“精锐部队”,并补充了一批北约雇佣兵。美欧帝国主义搜刮了其现有的武器弹药库存,向乌克兰傀儡当局提供了大批美式和苏式武器装备。在乌克兰战场上,现在是由北约帝国主义出钱出枪、出雇佣兵,由乌克兰傀儡当局出炮灰,与俄罗斯和新解放地区的人民作战。


9月初以来,乌克兰傀儡当局分别在赫尔松以北以西以及哈尔科夫以东地区发动大规模攻势。在付出重大伤亡和装备损失以后,乌军在哈尔科夫以东地区占领了伊久姆、红利曼等战略要点,进犯到奥斯基尔河以东,开始威胁卢甘斯克。此外,近日乌军又占领了赫尔松以北的一块地方。


乌军在付出重大损失以后侥幸取得了一些“胜利”,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俄乌战场的战略态势和力量对比。但是,西方资产阶级媒体趁机兴风作浪,大肆宣扬乌克兰节节胜利、俄罗斯即将“总崩溃”。中国的自由派分子以及亲帝“左派”分子忙不迭地跟在帝国主义媒体屁股后面弹冠相庆,自不必说。中国资产阶级出于其自身的利益,幻想恢复到“天下太平”的好时光,趁机煽动小资产阶级反动民族主义分子,鼓吹俄罗斯就要败了、打不赢了,只有靠中国资产阶级出来调解了。


国际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的反俄大合唱,在出于朴素的阶级和反帝本能而支持俄罗斯的一般群众中也造成了一定的思想混乱。近日,不断有网友在红色中国网上发表评论或转发文章,提出质疑:俄罗斯到底还能不能打?


正如我们编辑部的井冈山卫士同志在一个跟帖中所说:“目前国际资产阶级在中文媒体和自媒体上发动了前所未有的扭曲、污蔑俄罗斯的动员,力度远超过战争初期。这也是进入九月中旬以来为何很多有正确认识的同志对战争前景感到悲观的原因。历史规律不会被媒体打垮,同志们要有韧性,有定力。”

http://www.redchinacn.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4992&extra=&page=2


那么,乌克兰傀儡当局最近进行的“反攻”是否就预示着乌克兰将取得战争的最后胜利、俄罗斯必然惨败、普京政权即将垮台呢?


我们首先从乌克兰傀儡当局以及北约帝国主义的角度评估一下当前的战争形势。乌克兰傀儡当局最近的“反攻”是占领了一些地方,但是也付出了重大的代价。按照俄罗斯方面公布的数据,到目前为止,乌军遭到的不可挽回性损失(阵亡和重伤)已经达到10万以上;此外,俄军在马里乌波尔、利西昌斯克等地区俘虏了一万以上的乌军官兵。按照西方独立的军事评论家的分析,乌军平均每天伤亡近1000人、每月伤亡总数两万至三万人(https://www.theguardian.com/world/2022/jun/10/ukraine-casualty-rate-russia-war-tipping-point)。综合俄罗斯方面的战报、西方媒体的报道,西方独立军事评论家认为,目前在战场上俄、乌双方的伤亡交换比大约为一比五甚至更加悬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ONjlORXdFQ)。


根据上述信息,让我们先来评估一下,乌克兰傀儡当局有没有可能达成其战争的“最高目标”,将新解放地区的俄军全部驱逐出去,收复自战争开始以来的全部失地,甚至占领克里米亚?显然,即使不考虑俄罗斯新动员的军队,如果不将目前已经部署在新解放地区的俄军及人民武装大部消灭,乌克兰傀儡当局的上述目标是不可能得逞的。


综合各方面了解的情况,乌克兰目前全军(包括正规军和后方地方武装)保持在大约60万,其中一线作战部队大约30万;考虑到乌军已经付出了大约20万的伤亡代价,意味着乌克兰傀儡当局自战争开始以来已经累计动员了80万以上。


俄罗斯方面,目前在已解放地区部署了大约10万正规军、10万当地人民武装,共20万兵力。如果要将这20万俄军全部“消灭”,按照上述一比五的交换比,乌军必须准备付出高达100万的伤亡代价。这超出了乌克兰傀儡当局到目前为止动员的总兵力。


当然,如果不考虑俄军增加兵力的情况,乌克兰傀儡当局未必需要全部“消灭”已解放地区的俄军才能达到将俄军驱逐出去的目的。根据一般军事常规,如果乌克兰傀儡当局能够“消灭”已解放地区俄军的大约三分之一,即6-7万人,如果再假设这些俄军得不到补充,那么,已解放地区的俄军可能发生崩溃,从而被迫放弃全部已解放地区。然而,仍然按照一比五的交换比,为了消灭三分之一的已解放地区俄军,乌克兰傀儡当局必须准备付出30-35万的伤亡代价,这相当于乌军全部一线兵力。显然,这也是乌克兰傀儡当局做不到的。所以,所谓乌克兰傀儡当局可以打垮俄军、收复全部失地的叫嚣,完全是痴心妄想。


如果说,乌克兰傀儡当局不可能取得什么“全胜”?在俄军完成了局部动员以后,战争是否会出现某种僵局,在接近现有战线的地方大致稳定下来,最后迫使俄罗斯当局忍气吞声、屈辱求和呢?


前两天,西红柿收割机网友转发了知乎上的一篇文章,大致反映了一部分小资产阶级民族主义分子的看法。这篇文章说:“俄军现在这种被动挨打的处境也很好理解,原因就是兵力不足。越南战争时期,面对越南狭长的国土和以游击队为主的越南南部解放阵线,美军最高峰出兵将近60万,还有账面上百万南越仆从军的配合;海湾战争中,美军出兵40万以上,整个多国部队超过70万,而战线仅限于科威特和伊拉克南部地区。苏联面对比乌克兰小得多的捷克斯洛伐克,也出动了50万大军。而面对乌克兰的上千公里战线,俄军居然只投入了十万出头的正规军和十万左右仆从军 ... 这二十万人在半年多的战争后,同样状态堪忧,很多力量都只是纸面上的。以至于乌军整体兵力是俄军的三倍以上,关键战线甚至是五倍以上,乌军可以多点全面进攻,每一个点都是实打实的优势兵力,而俄军防线则处处是缺口,也缺少预备队支援,导致一个点的崩溃,带来整条线的崩溃。这一局面在俄军动员部队到位并且形成战斗力之前是无法改变的。俄军现在的处境是一步迟,步步迟。如果2月份战争刚开始的时候就动员,俄军完全能以泰山压顶之势全灭乌克兰;如果在4月从基辅撤军时开始动员,也可以逐渐磨掉东南线的乌军,少则吃下顿巴斯,多则拿下整个乌东。现在动员30万部队估计只够勉强填线,至于动员100万大军并形成战斗力,不看好俄罗斯的国家机器能执行好这一任务。”

https://www.zhihu.com/answer/2701551688


按照上面这篇文章作者的看法,俄军即使在动员了30万兵力以后,能守住现有的战线、保住已解放地区不失就已经不错了,根本没有达成俄罗斯最初战略目标的任何希望。


俄乌战争要在现有战线附近大致稳定下来、形成僵局,并且不再发生重大变化,其大前提,是战争双方都大致接受目前的军事和政治后果,并决定不再将战争打下去,或者至少将战争的烈度大大降低。


应当说,在战争之初,俄罗斯资产阶级并没有完全放弃与西方妥协的希望。战争一开始,俄军就兵临基辅城下,其真实目的并非为了打下基辅,而是幻想可以以战促和。到了三月底,俄乌双方曾经一度接近达成停战协议。然而,乌克兰傀儡当局在接到了美英帝国主义的指令以后撕毁了已经达成的协议。


最近,美帝国主义又破坏了北溪天然气管道,这就断绝了欧洲资产阶级在近期与俄罗斯资产阶级达成妥协的一切可能性。随着战争的进行,以普京为首的俄罗斯资产阶级以及广大的俄罗斯人民逐渐认识到,美欧帝国主义不仅不想与俄罗斯资产阶级妥协,而且始终没有放弃其肢解俄罗斯、消灭俄罗斯国家和民族同时置普京当局于死地的决心。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资产阶级已经失去了与美欧帝国主义妥协的退路,不得不动员一切潜力奋起一战。俄罗斯资产阶级反对美欧帝国主义的斗争,符合广大俄罗斯人民的愿望和要求,在国内有广泛的政治支持;符合广大亚非拉人民的愿望和要求,在国际上也逐渐形成得道多助的有利局面。在军事上,俄罗斯当局已经做出了局部动员的部署,除了正式动员的30万人以外,还得到了7万志愿人员的补充。在经济上,除了已经大大减少了向欧洲的天然气供应以外,俄罗斯又与欧佩克国家合作,准备显著减少石油产量,给美欧帝国主义经济以沉重打击。


那么,如果战争一直进行下去,以俄罗斯已经部署在新解放地区的兵力加上新动员的兵力,是否如上述文章所说,“只够勉强填线”,而没有力量将战争打到彻底胜利呢?


乌克兰傀儡当局虽然在过去一段时间付出惨重代价后占领了一些地方,但是,乌克兰傀儡当局能够动员的人力、北约帝国主义当局能够供给的物力并非无限的。


乌克兰傀儡当局实际控制区的人口约3000万,其中兵役年龄男性约750万。考虑到资产阶级和小资产阶级逃避兵役、人口逃亡、后方生产和维持秩序的限制等,乌克兰最大累计动员极限不会超过500万(二战期间,苏联累计动员3000多万,约为战前男性人口的三分之一)。俄军并不需要将这500万人全部消灭才能取得战争胜利。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法西斯在东线战场累计投入兵力约1400万,累计阵亡约350万,最终战败(https://www.sohu.com/a/576569333_120508047)。照此计算,当乌军无可挽回的损失达到其累计动员潜力约三分之一时,乌军必然总崩溃。所以,如果战争一直打下去,当俄军消灭乌军总数达到约170万时,即可取得胜利。


俄军现在平均每月给乌军造成大约两万的不可挽回损失(击毙、重伤和俘虏),如果战争进行一年,即给乌军造成约25万不可挽回的损失。照此计算,如果战争一直打下去,乌克兰傀儡当局最多可以支持六至七年,此后必然战败。


那么,俄罗斯方面能够将战争支持六至七年吗?俄罗斯在已解放地区现有兵力约20万,目前正在完成对30万人的动员,另有新增加志愿兵约7万,累计投入兵力很快将接近60万人。按照一比五的交换比,要消灭170万乌军,俄军需要付出的累计伤亡代价为30多万,仅相当于俄军现有和即将投入兵力的一半多。更不必说,如果战争进行六、七年,俄军可以逐步补充战场伤亡。如果在七年的战争中,俄军需要累计补充35万的伤亡,那么平均每年只需要补充5万的伤亡,相对于俄罗斯潜在可以动员的2500万兵役资源(https://sputniknews.cn/20220921/1044141747.html),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俄罗斯不仅可以动员本土的兵役资源,而且随着战争的进行,还可以逐步动员已解放地区的人民武装参加战争。克里米亚和新解放地区的人口约1000万(其中克里米亚约300万、顿巴斯地区约600万)、兵役年龄男性约250万。有了俄罗斯本土在经济上的大力支援,克里米亚和新解放地区的兵役年龄男性可以不受后方生产需要的限制全面动员起来,参加解放战争。如果克里米亚和新解放地区的兵役年龄男性全部动员参加战争,那么按照一比五的交换比,可以累计消灭1250万的乌克兰傀儡军队。即使克里米亚和新解放地区累计动员规模达到100万,也足以累计消灭500万乌克兰傀儡军队,从而消灭乌克兰傀儡当局的全部战争潜力。


那么,战争是否真的会打六、七年呢?这取决于北约帝国主义能够给乌克兰傀儡当局提供的物质和军事援助还能维持多久。与很多纸上谈兵的“军迷”以及亲帝“左派”所想象的所谓“源源不断”的西方“先进”武器相反,由于连续多年的去工业化、生产外包,美欧帝国主义已经失去了进行大规模工业化战争的能力;美国一年的炮弹产量大约只够维持乌克兰战场上两个星期的消耗。

https://www.rusi.org/explore-our-research/publications/commentary/return-industrial-warfare


在大量消耗现有库存以后,美欧帝国主义能够继续向乌克兰傀儡当局提供武器弹药的能力正在逐步枯竭(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c8RnnE6F-A)。以美帝国主义最新许诺要提供给乌克兰傀儡当局的一批武器弹药为例:美国许诺向乌克兰新提供4门海马斯式火箭炮,而美国已经向乌克兰提供的16门海马斯式火箭炮中超过半数已经被击毁;美国许诺向乌克兰新提供16门155毫米榴弹炮,而美国已经向乌克兰提供的126门155毫米榴弹炮中大多数已经被击毁;美国许诺向乌克兰提供75000发155毫米榴弹炮,这些炮弹还不够乌克兰打两个星期;美国许诺向乌克兰提供20万发轻武器子弹,这些子弹还不够1000人(大约一个加强营)在战斗中打一天(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ONjlORXdFQ)。也就是说,美欧帝国主义目前能够向乌克兰傀儡当局提供的武器弹药补充,已经不足以弥补乌军在战场上的损失。


相比之下,俄军弹药充足,每天发射约6万发炮弹,相当于乌军炮弹消耗量的10倍(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world/2022/06/24/ukraine-ammunition-russian-sabotage-artillery/)。据亲乌克兰的西方分析家分析,在俄罗斯战前已有的炮弹库存被消耗完以前,俄军现有的炮弹消耗强度至少还可以维持半年。俄罗斯战前平均每年生产炮弹20多万吨,其军火工业经初步动员后可望每年生产炮弹约50万吨,大约相当于炮弹700万发,足以维持大约平均每天两万发的发射量,相对于乌军现有的炮弹消耗量仍有三比一的优势(而如上所述,乌军现有的炮弹消耗量已经难以为继)。如果俄罗斯对工业潜力做进一步的动员,将炮弹生产经费提高到大约每年3万亿卢布(相当于俄罗斯战前国内生产总值的2%),那么几乎可以无限期地维持大约每天6万发的炮弹消耗量(https://jamestown.org/program/ukrainian-strikes-cause-moscow-to-re-think-munitions-supply-and-logistics-part-two/)。


如上所述,随着战争形势的发展,俄罗斯资产阶级已经逐步确立了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帝国主义斗争到底的决心。只要战争打下去,无论在人力和物力方面,俄罗斯资产阶级可以动员的战争潜力都远远超过乌克兰傀儡当局可以动员的兵力资源以及北约帝国主义可以提供的战争物力资源。随着乌军无法再维持其现有的武器弹药消耗水平,随着乌军能够拼凑起来的“精锐部队”消耗殆尽,或者最终随着乌军能够有效动员的兵力资源消耗殆尽,战争进行到一定时期,乌军的作战能力必然陷入总崩溃。到那时,俄军和新解放地区的人民武装将不仅能够完全解放卢甘斯克、顿涅茨克、扎巴罗热、赫尔松四个州,而且可望进一步解放乌克兰东部和南部的广大地区,直至打倒乌克兰傀儡政权,造成北约帝国主义在欧洲的空前失败。


不仅如此,西方资本主义本来已有的经济和政治矛盾因为俄乌战争而全面激化,一场全球资本主义大危机即将来临(https://www.moonofalabama.org/2022/10/the-expected-financial-crash-is-finally-here.html#more),饱受美欧资产阶级压迫和欺骗的欧洲劳动人民正在逐步觉醒。随着乌克兰傀儡当局溃败的真相昭然于天下,越来越多的欧洲劳动群众将从美欧资产阶级的欺骗宣传中摆脱出来,开展大规模的斗争,直至推翻本国的资产阶级政府。到那时,整个西方帝国主义五百年来对亚非拉人民的统治也就土崩瓦解了。


17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9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报与桃花一处开 2022-10-28 09:56
红对勾 发表于 2022-10-28 00:42
可以细说一下这个吗?

如果是海洋贸易的话看都是在说中国海军护航之类的 ...

如果中国与美经济脱钩,你看看中国的进口会不会那么顺利。
井冈山卫士 2022-10-28 01:14
红对勾 发表于 2022-10-28 00:42
可以细说一下这个吗?

如果是海洋贸易的话看都是在说中国海军护航之类的 ...

中国海军对付没有支援的台湾是绰绰有余,但是要完成“保卫海外利益”这个任务显然不够。这不仅需要海军,而且需要在中东拉美非洲拥有驻军或者拥有稳定的傀儡政权。这一点显然做不到。
红对勾 2022-10-28 00:42
井冈山卫士 发表于 2022-10-9 21:50
没问题。你所说的“国家主义者”在最好的情况下指望的是中国在世界体系内地位的爬升,在通常情况下仅仅想 ...

可以细说一下这个吗?
中国的民族主义者相当清楚中国海外贸易的“小钱钱”完全依赖美国的军事保护

如果是海洋贸易的话看都是在说中国海军护航之类的
sxm 2022-10-25 20:28
haitun 发表于 2022-10-25 19:13
只看墙内新闻的人,必将是中国的罪人。

他们转发的大多是推特。
haitun 2022-10-25 19:13
只看墙内新闻的人,必将是中国的罪人。
井冈山卫士 2022-10-24 21:05
haitun 发表于 2022-10-24 18:19
俄罗斯必败无疑。现在情况已经够明朗了,俄罗斯敢用核武吗?若用核武,必将万劫不复。 ...

现在是纳粹想要申请北约宗主使用核武器。
杨坚 2022-10-24 19:18
haitun 发表于 2022-10-24 18:19
俄罗斯必败无疑。现在情况已经够明朗了,俄罗斯敢用核武吗?若用核武,必将万劫不复。 ...

西方喉舌们的宣传你倒是深信不疑
haitun 2022-10-24 18:19
俄罗斯必败无疑。现在情况已经够明朗了,俄罗斯敢用核武吗?若用核武,必将万劫不复。
远航一号 2022-10-9 22:07
快乐星球 发表于 2022-10-9 11:08
我看国内的国家主义者都不敢下这种结论,胡锡进都不敢保证俄国包赢,你们这已经比这些国家主义者还激进了 ...

我们是综合各方面情况(尤其注意国际上不受大资产阶级控制的独立媒体分析)力求用马克思主义客观分析世界资本主义矛盾

而民族主义分子是中国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的利益出发,使用西方帝国主义和乌克兰傀儡集团提供的材料,思想方法上不是综合分析资本主义矛盾,依照战争是政治的继续的原则,而是崇拜唯武器论,怎么能得出正确的结论呢?
井冈山卫士 2022-10-9 21:50
快乐星球 发表于 2022-10-9 11:08
我看国内的国家主义者都不敢下这种结论,胡锡进都不敢保证俄国包赢,你们这已经比这些国家主义者还激进了 ...

没问题。你所说的“国家主义者”在最好的情况下指望的是中国在世界体系内地位的爬升,在通常情况下仅仅想要保住欧洲市场。而这两个都依赖于世界体系稳定存在。

本场战争不仅导致美国霸权从衰落走向崩溃,也导致世界体系终结危机的脚步大大加快,这是“国家主义者”所不愿意看到的。理由很简单,与中国亲帝“左派”的幻想不同,中国的民族主义者相当清楚中国海外贸易的“小钱钱”完全依赖美国的军事保护。中国资产阶级既没有能力也没有意愿建立海外帝国保护自己的“海外利益”。因此,俄罗斯打美帝,就是打中国资产阶级自己的保护人。他们自然不希望俄罗斯赢。

阶级利益在民族主义者这里超越了朴素的的正义感和爱国情感,这是民族主义者不敢想象俄罗斯胜利的原因,这也是民族主义者与劳动人民的朴素正义感和爱国情感逐渐走向对立的原因。
报与桃花一处开 2022-10-9 11:57
快乐星球 发表于 2022-10-9 11:08
我看国内的国家主义者都不敢下这种结论,胡锡进都不敢保证俄国包赢,你们这已经比这些国家主义者还激进了 ...

国家主义者包括胡吸进之流么?国家主义者具体说说
快乐星球 2022-10-9 11:08
我看国内的国家主义者都不敢下这种结论,胡锡进都不敢保证俄国包赢,你们这已经比这些国家主义者还激进了
汤铜 2022-10-6 17:05
其实很多人只注意到俄罗斯在世界能源市场的重要地位,没有注意到俄罗斯在钛金属,黄金,铂系金属这些尖端科技需要的材料方面也是世界主要出口国
远航一号 2022-10-6 14:23
starlight 发表于 2022-10-6 12:53
我个人觉得,俄乌战争有可能演变为外围半外围国家反抗核心国家的广泛的人民起义,这对资本主义秩序来说是 ...

值得按照你说的这个方向思考和观察
starlight 2022-10-6 12:53
japelly 发表于 2022-10-6 12:24
普京的讲话,体现了与西方集团决裂的决心。问题在于,俄罗斯是在跟北约扶植的乌克兰代理人战争,这战打完 ...

我个人觉得,俄乌战争有可能演变为外围半外围国家反抗核心国家的广泛的人民起义,这对资本主义秩序来说是釜底抽薪的灾难了。
战争由俄罗斯资产阶级发起,但有可能会脱离俄罗斯资产阶级的掌控
远航一号 2022-10-6 12:28
japelly 发表于 2022-10-6 12:24
普京的讲话,体现了与西方集团决裂的决心。问题在于,俄罗斯是在跟北约扶植的乌克兰代理人战争,这战打完 ...

西方霸权末日快到了

不需要打
远航一号 2022-10-6 12:27
https://sonar21.com/more-militar ... rations-in-ukraine/

就世界局势来说,欧佩克+的减产决定恐怕比赫尔松周围的攻防重要1000倍

欧佩克上一次在战争中减产是1973年的第四次中东战争,导致布雷顿森林体系最后破产、欧美长期滞涨开始、美元几乎崩溃,间接导致南越垮台
japelly 2022-10-6 12:24
远航一号 发表于 2022-10-6 12:15
读完普京讲话再讨论

http://redchinacn.net/portal.php?mod=view&aid=50795

普京的讲话,体现了与西方集团决裂的决心。问题在于,俄罗斯是在跟北约扶植的乌克兰代理人战争,这战打完了难道还要演变成俄罗斯跟西方的大决战吗?我不觉得会演变成那样的局面。
远航一号 2022-10-6 12:19
https://www.19fortyfive.com/2022 ... e-change-in-russia/

还有这篇,作者是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
远航一号 2022-10-6 12:17
japelly 发表于 2022-10-6 12:08
俄乌战争俄方的既定目标是乌克兰去纳粹化去军事化,收回乌冬,达到目的就可以收手了啊。何以见得俄罗斯要 ...

https://www.19fortyfive.com/2022 ... e-change-in-russia/

还有这篇,作者是美国前国务卿

查看全部评论(29)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9:21 , Processed in 0.024438 second(s), 17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